她揭高市補選投票率驚現「挺捷少1.7萬票」 游淑慧分析2流失原因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結果出爐!黃捷以6萬5391票不同意票挺過罷免危機續留高雄,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指出,罷捷跟高雄市長補選的投票率雖然差不多,但是從票數中可發現「挺捷」的投票少了1萬7000票,並分析流失選票的原因。

游淑慧指出,2020年8月,高雄市長補選投票率約41.83%,2021年2月,罷免黃捷投票率約41.54%;兩次投票率差不多,也就代表投票人數是差不多,然而人數差不多,投票意向差很多。

游淑慧分析,去年補選鳳山「挺邁」的人為82000多票,但今年「挺捷」卻大減為65000多票,這其中少了17000票,到哪裡去了呢?她認為有兩個原因,第一、流失的可能是民進黨支持者,他們在蔡總統下令下,也不完全買單,第二、補選時支持其邁的中間選民流失了,因為他們並不認同黃捷,甚至可能還對民進黨或陳其邁半年施政失望。

此外,游淑慧也提到,另外一個層面,去年「投蓁」的為33000餘票,但今年「反捷」的為55000餘票;所以也不要再說反捷的就是藍軍或韓粉。

游淑慧強調,兩次投票率高度接近,所以是有互比性的。但總歸一句老話,這都是民主的過程,不管結果如何,都尊重這些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民意展現,更意有所指的標註「刪Q再見」。

中選會公布本次罷捷投票結果,投票率為41.54 %,有效票為12萬652票,其中不同意罷免票數為6萬5391票,佔54.20%;同意罷免票數5萬5261票,佔45.80%,無效票為458票。有效罷免票數中,不同意罷免票數多於同意罷免票數,本項罷免案投票結果為否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罷捷失敗!6.5萬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票 輾壓55394張同意票
► 
黃捷哭了!2鞠躬淚謝支持者 「續續為鳳山努力」
► 
國民黨早預料罷捷失敗 訝異綠營不顧掃街「群聚風險」救黃捷

相關新聞...

► 黃捷保住議員資格 民進黨:顯示人民對報復式罷免感到反感
► 罷捷失敗!綠營點「2戰犯要負責」:讓國民黨士氣再次潰散
► 國民黨團:蔡英文「全黨保黃捷」只為權位  怕政治跛腳+骨牌效應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