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增1例台灣輸入確診!檢查血清有陽性抗體 陳時中曝對台影響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福建省廈門市30日公布新增1名台灣籍確診個案,於23日從台灣搭乘廈門航空MF888航班抵達廈門,入境時沒有發燒等症狀,前兩次檢測為陰性,但血清抗體陽性,28日再次檢測為陽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台灣影響並不大,但會持續關注。

▲▼大陸春運、廈門、春節返鄉。(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廈門驗出一例台灣輸出確診個案。(資料照/記者任以芳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說明,該名個案前一次出境是2020/2/20出境,去年11/28返台,今年1/21在台灣醫院檢驗PCR陰性,1/23入境廈門,1/23、24兩次檢驗都是PCR陰性,在檢查血清是有陽性抗體,所以在1/28 PCR被判定陽性。

陳時中表示,這起案例預估對台灣影響並不大,但會持續予以關注。發言人莊人祥昨指出表示,該個案是50幾歲的國籍女性,針對她過去10月底是否已經被感染,聯絡上還要做後續接觸者的調查。

▲▼廈門航空。(圖/CFP)

▲廈門航空。(圖/CFP)

廈門市官方表示,該名台籍確診者23日搭乘廈門航空MF888航班從台灣抵達廈門,入境時無發燒等呼吸道症狀,機場核酸採樣後,由專用車輛轉送至定點酒店隔離醫學觀察。入境後確診者又進行了2次核酸檢測,都呈現陰性,但血清總抗體為陽性,28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其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由定點醫院隔離診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今本土+0 增1例日本境外移入「採檢第8次才確診」
►部桃隔離人數再增加「擴大至4337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
►部桃清零計畫! 全院都做「PCR、抗體檢測」

►案908陪母就醫確診 平鎮醫院擴大匡列「158人居家隔離」

►專家憂「案908」把病毒帶進社區! 陳時中:不敢說沒有風險
►日返台30多歲男「7陰突轉陽」 張上淳推測「其他感染」:不一定是新冠

►稱呼「英國、南非變種病毒」是歧視?陳時中:新的一開始總要給名字

►老街生意差...轟「公布店家、不公布醫院」是雙標!陳時中回應了
►再傳輝瑞疫苗「農曆年後」抵台?陳時中「再駁斥」:確定有就會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