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登K2」不是夢!10尼泊爾人攻頂世界第2高峰 創人類新紀錄

▲▼ 雪巴人和尼泊爾人共10人組成的隊伍16日攻上世界第2高的喬戈里峰(K2)。(圖/路透)

▲雪巴人和尼泊爾人共10人組成的隊伍16日攻上世界第2高的喬戈里峰(K2)。(圖/路透)

文/中央社加德滿都17日綜合外電報導

海拔8611公尺、世界第2高的喬戈里峰(K2)原是全球8000公尺以上高山中,唯一一座人類不曾在冬天征服的山峰。這項紀錄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5時終於被打破。

美國戶外雜誌Outside網站報導,由雪巴人和尼泊爾人共10人組成的隊伍,16日攻上位於巴基斯坦和中國邊界的喬戈里峰,成員高唱尼泊爾國歌慶祝這項成就。

這支登山隊由雪巴人明瑪‧戈亞爾傑(Mingma Gyalje Sherpa)和普爾加(Nirmal Purja Pun Magar)帶隊,利用風勢罕見降至每小時10英里(約16.1公里)以下的機會攻頂。

▲▼ 雪巴人和尼泊爾人共10人組成的隊伍16日攻上世界第2高的喬戈里峰(K2)。(圖/路透)

▲喬戈里峰冬季天氣嚴寒、風雪極強,比全球最高的聖母峰(Everest)更陡峭、更需技術且更致命。(圖/路透,下同)

明瑪‧戈亞爾傑是獲得認證的高山嚮導,在2006年展開登山生涯,目前為嚮導公司Imagine Nepal所有人,現已22度攻頂8000公尺以上高山。

他在離開尼泊爾赴巴基斯坦前表示,這是雪巴人展現自身力量的機會。他說:「除了登山家外,所有登山客實現登頂8000公尺山峰的夢想,都獲得雪巴人的協助。」

「我幫過幾名外國登山客攻頂不同的8000公尺高山。我有點驚訝之前沒有雪巴人參與過(8000公尺高山)冬季首登。」

▲▼ 雪巴人和尼泊爾人共10人組成的隊伍16日攻上世界第2高的喬戈里峰(K2)。(圖/路透)

普爾加在登山界也享有盛名。去年他在6個月又6天內爬遍全球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因而名留青史。如今他與明瑪‧戈亞爾傑,成為在冬夏兩季都曾登頂喬戈里峰的全球唯二人。

喬戈里峰冬季天氣嚴寒、風雪極強,比全球最高的聖母峰(Everest)更陡峭、更需技術且更致命。

THE IMPOSSIBLE IS MADE POSSIBLE ! #K2winter - History made for mankind, History made for Nepal ! At 17:00 hrs...

Nirmal Purja 發佈於 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中國百大姓氏占86%…這5字最多! CNN揭「種類超少」原因
►寶島魅力無法擋!台灣今年又入選「全球前50打卡熱點」:充滿驚奇
►世衛應對新冠「判斷力嚴重受限」! 獨立小組調查曝可疑時間點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CP值最高「小資經典保養」!Innisfree綠茶籽精華液套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