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下鄉溝通萊豬 洪孟楷:先帶頭吃萊豬否則都是枉然

▲▼立委時事堵訪 洪孟楷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蔡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起民眾反彈,有民進黨中常委在中常會上建議總統蔡英文應多下鄉溝通,替行政院長蘇貞昌減壓,蔡英文表示同意並指示黨部安排,預計農曆年前啟動。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7日受訪時直呼,都已經開放進口了才要溝通,請蔡英文先帶頭吃萊豬給大家看,讓民眾安心,否則一切都是枉然。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從去年8月28日宣布開放萊豬進口,3個多月以來避不見面、完全不想溝通,也沒誠意釐清民眾疑慮,結果現在木已成舟,萊豬已開放進口了,才想說要溝通,「是要弭平民眾憤怒,還是要大官出巡,讓民眾感受到更激烈的憤怒?」

洪孟楷表示,尤其是蘇貞昌和相關部會首長最近到各個地方大吃特吃台灣豬,台灣豬好吃、便宜,根本不需要行政官員告訴我們,重點是民眾擔心的是萊克多巴胺,「是不是請蔡英文先帶頭吃萊豬給大家看,讓民眾安心,否則一切都是枉然。」

蘇貞昌昨天至朱記餡餅粥店大啖台灣豬美食,稱讚「台灣豬非常出名,將來會好像松坂豬、神戶牛」,引發網友熱議蘇貞昌是否不知道松阪豬是部位而非地名。

洪孟楷表示,畢竟蘇貞昌院長當大官,可能不常下廚,一時沒搞清楚松阪豬就是豬頸肉,「我不會刻意指責蘇院長,但台灣豬好吃真的不用您多說,全台灣人都知道,重點是大家沒辦法接受萊豬進口、擔心萊豬混充,既然要有媒體效果,那就吃萊豬給國人看,蘇院長你應該做得到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吳怡農7日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前主委黃承國力挺
吳怡農、顏聖冠搶民進黨北市主委? 2大系統對壘進入延長賽
「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 顏聖冠: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

更多熱門新聞...

黃承國挺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對黨的年輕化形象有幫助」
挑戰吳怡農!顏聖冠參選民進黨北市主委:我已做好準備
「吳怡農條款」通關 黨內憂黑道入黨舊疾復發暫擱置入黨年限討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