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後出現「幻覺+聲音」要她斬首2小孩! 研究曝:全球皆有案例

▲▼新冠肺炎,病患。(圖/路透)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逼近8200萬例。(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逼近8200萬例,近來更發現有少部分患者出現「幻覺」症狀,甚至讓一名母親出現教唆殺害自己孩子的聲音和影像,讓患者十分害怕。據了解,這種案例全世界都有出現,目前醫界也正努力釐清精神疾病和新冠肺炎之間的關聯性。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紐約州一名42歲的婦人曾在春天感染新冠肺炎,當時只有輕微症狀,痊癒之後卻開始出現幻覺。婦人向醫學專家古利(Hisam Goueli)表示,她聽到要她自殺並殺死孩子的聲音,最後甚至看到孩子被斬首的影像;婦人痛苦地說,「我愛我的孩子,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把他們斬首的感覺。」

古利表示,醫療團隊剛開始認為這是個案,但卻陸續有數個病例出現,讓他們覺得事情似乎不太對勁。據了解,美國各州都曾出現類似病患,有人出現嚴重妄想症,導致差點勒死家人,更有人認定自己的孩子會被綁架,甚至出現猴子、獅子等動物在眼前的幻覺。

醫學專家認為,儘管新冠病毒主要導致呼吸困難,但如今卻發現極端精神疾病出現在沒有嚴重肺部、心臟或循環系統問題的患者身上,也就是現階段的案例幾乎都在輕症患者身上出現,目前不清楚會持續多久,也不清楚該如何治療。

除了美國之外,英國對153名新冠住院患者進行的研究發現,有10人出現了類似精神疾病症狀;西班牙的一間醫院也出現10名類似患者。現在全球醫界正在積極進行研究,希望能釐清兩種疾病之間的關係。

►領先全亞洲!新加坡打出第一針 李顯龍:近期將接種疫苗當表率
►英「變種病毒研究」曝光!傳播速度更快 一般人染疫機率大增
►15歲染疫少女出現「幻覺、癲癇」性格大變! 媽淚訴:好像變回4、5歲

聽Podcast掌握國 際局勢

金盞花化妝水不含酒精,敏感肌也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