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下台前狂開「百年大殺戒」 毒氣、電椅、吊死全批准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明年1月20日卸任,但是在下台之前,依然在趕死刑進度,包括一口氣批准5項死刑令,行刑的手法包括毒氣、電椅、吊死,甚至連停用已久的「行刑隊槍決」(多人同時開槍,僅一人實際射中罪犯)都用上,堪稱是開了美國總統百年以來的「最大殺戒」。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向海外駐軍發表感恩節談話。(圖/路透)

▲川普成為百年來執行死刑最多的美國總統。(圖/路透)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從今年7月川普要求恢復執行死刑之後,也中斷了聯邦政府17年來沒有執行死刑的紀錄,上一個處決的死刑犯是謀殺2歲女兒的非裔男子布吉華(Alfred Bourgeois)在12月11日注射毒針處死,布吉華也是恢復執行死刑後,第10個處死的死刑犯,川普執行死刑的紀錄,也是近100年來最多的總統。

近131年來的美國總統都依照傳統,在即將卸任的過渡期暫緩執行死刑,不過川普政府宣布,除了布吉華之外,在明年1月之前還有5個死刑犯正在排隊等著處死。

其中一個死刑犯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2004年謊稱自己懷孕,假借購買捕鼠㹴犬(rat terrier)的名義,前往23歲孕婦史蒂妮特(Bobby Jo Stinnett)位於密蘇里州的住家,卻利用粉紅色尼龍繩勒斃對方,剖開其腹部,取出子宮,奪走8個月大的女嬰,假裝是自己生的。

▲52歲的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將成為67年以來第一位接受聯邦死刑的女囚。(圖/路透)

▲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將成為67年以來第一位接受聯邦死刑的女囚。(圖/路透)

密蘇里州陪審團認為,蒙哥馬利雖然曾遭遇亂倫、輪流性侵、當雛妓,還遭受她同時是繼兄的丈夫百般凌虐、強迫絕育,但犯下的罪行十惡不赦,仍應該判處死刑。

有分析指出,這顯然是一項鞏固「川普基本教義派」的政策,基本教義派對於政府執行「最終制裁」的支持度從未動搖,進而引發反對派指控將犯人的生命,當作是「政治足球」(political football)的質疑。

►天然羽毛、台灣製造,雙人暖冬被特價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