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偉碩正面反擊查水表 號召12月25日重回街頭抗爭萊豬進口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對人體傷害,提出科學證據指出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高出250倍,卻遭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而被約談。蘇偉碩遭到查水表後17日再次出面表示,如果民意無法改變萊豬進口的決議,他們25日將會重回街頭抗爭。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 蘇偉碩醫師。(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偉碩醫師出席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偉碩指出,衛福部用可以判坐牢的食安法來辦不是要嚇他而已,而是要嚇台灣3萬多的醫師,政府也許可以把自己關進牢裡,但改變不了萊克多巴胺有毒的事實。

蘇偉碩表示,他將會聲請傳訊蔡英文總統當證人,因為蔡英文總統在2009年曾領導反毒牛大遊行,當時都可以稱萊牛是毒牛,那現在自己用科學證據證明萊豬就是毒豬,並無不實。

蘇偉碩上午出席「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記者會」時指出,台灣民主制度已經走到分水嶺,立委有言論免責權,蘇過去在多場公聽會中說明萊豬就是毒豬。他表示,昨天收到偵訊的通知書時,不曉得告發方竟是衛福部。

他強調,自己都是用科學查證的精神,投入非常多時間、精力將科學證據整理成冊,交給衛福部,讓台灣有籌碼對美談半,近年顯示萊豬有毒的科學證據越來越多,這本小冊子絕對足以向美國談判,沒想到是這種下場。

「我只是一個小醫生,不需要用三年以下徒刑對付。」蘇偉碩表示,他也不解食藥署要繞一大圈,由衛福部交給警政署,再交給刑事局,再交給高雄警察局,警察機關也很痛苦,因為是個小案,但又不能不辦。他表示,衛福部大可在醫學界宣揚他哪裡說錯了,拿出證據來打臉他,但這種恐嚇的方式非常不可取,其他醫生將會受到寒蟬效應,再也不敢說話。

蘇偉碩指出,2015年台灣科學家所研究出萊克多巴胺毒性,且全世界只有一篇論文,因此台灣是全世界最有資格禁止萊豬進口的國家,但是政府不知道有什麼壓力,或是收了什麼好處,不敢拒絕。

蘇偉碩受訪時表示,他在2012年受到民進黨總召柯建民邀請,到黨團大會上課,就是報告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的風險,當時民進黨立委還對論文出處給予高度評價。

2020秋鬥總指揮林子文表示,民意難以改變政府決策,形成一人獨裁,全民皆輸,民眾只好再上街抗爭。25日夜間將發起「哀悼民主,靜默夜行」的活動,晚上7點從自由廣場出發,邀請民眾穿黑衣持燭光繞行立法院至凱道,以無聲默哀的方式抗議獨裁政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以司法恐嚇民眾
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 謝龍介質疑:蔡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
醫師因「反萊豬」被約談 國民黨: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

更多熱門新聞...

衛福部喊告!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 民眾黨團籲:停止壓制言論自由
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法案」都寫錯 林奕華:一開始以為是假的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林為洲:太扯!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