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超音速第一人!美國傳奇飛官葉格過世 享壽97歲

▲▼ 美國前空軍飛行員葉格(Chuck Yeager)7日過世,享壽9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前空軍飛行員葉格(Chuck Yea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空軍飛行員葉格(Chuck Yeager)堪稱航空史傳奇英雄人物,是首位突破音障的飛行員。根據外媒最新消息,他已於7日晚間過世,享壽97歲。

葉格妻子唐杰羅(Victoria Scott D'Angelo)稍早透過丈夫官方推特表示,他的丈夫是美國最偉大飛行員,「我深感悲痛,但我必須告訴你們,我的一生摯愛查克葉格將軍已於美東7日晚間近9時過世」,背負著愛國、冒險、力量象徵的葉格將會被世人永遠銘記在心。

事實上,葉格出生於1923年2月13日,在西維吉尼亞州小鎮麥拉(Myra)長大,並於1941年9月加入美國陸軍航空團,起初擔任機械工,後來接受飛行員培訓,在1950和1960年代負責指揮美國戰鬥機中隊,並於1975年自美國空軍退役。

在葉格一生當中,最廣為人知的成就,正是成為全球突破音障的第一人。1947年10月14日,葉格駕駛實驗機貝爾X-1(Bell X-1)在1.37萬公尺天空中,飛到了1.06馬赫的高速,正式宣告突破音障。

當年,貝爾飛機公司(Bell Aircraft Company)與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NACA也就是NASA的前身)正在合作開發一款非常特別的飛機,唯一目的就是要突破音障,最後經過數次調整,貝爾X-1成為人類首款「飛破」音障的飛機,葉格也一夜成名,成為人人皆知的傳奇飛官。

►人類邁入超音速領域70年...當年坐上有翅膀的子彈狂衝

▲▼ 美國前空軍飛行員葉格(Chuck Yeager)7日過世,享壽97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