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度又掉!近代「最不受歡迎」總統 扣除誤差仍輸拜登11%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與總統當選人拜登。(圖/路透)

▲2020年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選後維持超過5成的高支持率,而川普的支持度則再度下滑。(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蓋洛普(Gallup)上周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2020年總統大選後仍維持在55%的高支持率,這個數字比川普任何時期的支持率都還要來得高,至於遲遲不願宣布敗選的川普,則從43%的支持率,再度下滑1個百分點至42%,幾乎是美國近代政治中支持率最低的總統。

根據CNN援引蓋洛普上周最新民調指出,表示支持總統當選人拜登的人與先前持平為55%、表示不支持的約有41%。另外,現任總統川普支持度則下滑1個百分點至42%、不支持的人約為57%。綜觀各項民意調查,川普從2015年6月開始競選總統以來支持度通常落在3、4成左右,在網路出口民調中約為46%,現場採訪民調中支持度的最高紀錄則是在2016年剛勝選時,由彭博新聞進行的調查,當時的支持度為50%。

▲▼拜登。(圖/路透)

▲ 支持總統當選人拜登的人與先前持平為55%。(圖/路透)

報導指出,在任何其他得現場採訪民調中,川普的支持度都沒有超過5成,相較之下,拜登在CNN/SSRS、《福斯新聞》、《紐約時報》與錫耶納(Siena)大學共同進行的民調中,都做到了這一點,例如在全國選舉出口民調中,拜登的支持率就來到了52%,目前的高支持率與歐巴馬在2013年的第2個任期時相似,這代表支持率超過50%是正常現象。

報導認為,不尋常的是,川普在如此不受歡迎的情況之下還是當選了,甚至在他的總統任期內支持率也從未超過50%,這是在現代美國政治中史無前例的狀況,即使考慮到所有民調誤差,將2%尚未決定的選民都分配給川普,他的支持度仍是史上最低。即使拜登的民調占了優勢,所屬的民主黨支持度仍僅45%,在亞利桑那、喬治亞、賓州與威斯康辛等搖擺州,眾議院民主黨候選人的總得票數比共和黨候選人還來得少。

►川普選後民調直落!拜登狂漲至55% 主因全在「共和黨」
►快訊/川普76歲私人律師確診! 推文:朱利安尼染「中國病毒」
►惡整懷孕女友!網紅拖遺體傻眼「她可能死了」 伴屍直播2小時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溫和美白!幫你修復敏感性牙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