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議會硬起來! 若泰王「隔空治國」將被驅逐出境

▲▼ 泰王瓦吉拉隆功(Vajiralongkorn)與第4任妻子素提達(General Suthida Vajiralongkorn)。(圖/路透)

▲泰王瓦吉拉隆功(Vajiralongkorn)與皇后蘇提達。(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泰國學運從7月開始至今仍未停歇,民眾要求對君主立憲進行改革,並要求德國就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旅德期間隔空行使權利一事展開調查。先前德方僅回應「隔空治國」是違法的,如今德國議會更強硬表示,若泰王在德國境內做出任何政令,當局就有權將他驅逐出境。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依照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調查,泰王代表著泰國領導人,就算只是在德國度假,也同樣擁有外交豁免權,執法部門部沒有辦法起訴他;德國僅能將其列為「不受歡迎者」(persona non grata),只要泰王在德國境內做出任何政令,當局就有權將他驅逐出境。

泰王長年旅居德國,在慕尼黑近郊坐擁一處豪華別墅享受奢華生活,就連疫情期間也未返國。大批泰國示威者10月底時曾遊行至德國駐曼谷大使館,希望德國政府能調查泰王在旅德期間「遠距治國」是否違法。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稍早前表示,德方正長期關注泰王拉瑪十世的行為,「如果我們認為某些情事屬於非法,將立刻展開行動。」德國政府先前也曾表示,外國元首在德國境內「遠端治國」是不能被接受的行為。

►泰貴妃1443張「露毛照」外流…王室宮鬥再出招! 全是皇后的陰謀
►示威者怒征王室!擬德國使館外遊行 求查泰王「遠距治國」
►泰王遭爆「牽20後宮」飛德國包下四星飯店避疫情 想開趴還有僕人伺候

聽 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