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沙林毒氣事件「13死、6000傷」 奧姆真理教繼承人判賠10億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日本最高法院判決,繼承奧姆真理教的團體阿雷夫(Aleph),必須對奧姆真理教犯案造成的受害團體賠償10億多日圓(約新台幣2.8億元)定讞。

被視為邪教的奧姆真理教1995年犯下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多名教徒同時在電車中散布沙林毒氣,造成13人死亡、數千人受傷,是日本空前的恐攻事件。2018 年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等13名真理教幹部死囚伏法。

▲▼ 1995年東京地鐵沙林事件,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等7人伏法。(圖/路透)

▲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於2018年伏法。(圖/路透)

日本時事通訊社、共同社報導,「奧姆真理教犯罪被害者支援機構」2018年2月控告阿雷夫,求償奧姆真理教未支付的賠償金。

一審時法院指出,奧姆真理教1996年破產,阿雷夫是奧姆真理教的破產財產管理人,全額繼承教團債務,判賠約10億3000萬日圓;二審時認為,自阿雷夫出走的「光之輪」團體在一審後已賠償約400萬日圓,改判阿雷夫應賠償約10億2500萬日圓。

三審東京最高法院今天支持二審見解,駁回阿雷夫上訴,判賠約10億2500萬日圓定讞。

►雨傘刺破毒氣袋60秒死傷6000人!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25周年
►前法相一口氣簽奧姆教13人死刑令 日本待執行死刑犯還有11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