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自爆4年前「無法原諒」川普勝選 以自身經驗促和平過渡

▲▼歐巴馬夫婦與川普夫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蜜雪兒透露,儘管她對4年前的選舉結果並不滿意,但她與歐巴馬仍與川普夫婦進行了和平過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距離美選投票日已逾半月,川普卻拒絕承認敗選,也竭盡全力阻礙權力過渡。對此,前總統歐巴馬的妻子蜜雪兒透露,她4年前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川普勝選,並如何讓過渡和平進行的。

據CNN報導,這位前第一夫人在她的Instagram上發帖表示,「當時我很難過,也很失望,但是選票已經統計好了,川普勝選了,因此我的丈夫和我指示工作人員去做小布希(George Bush)和他的妻子勞拉(Laura Bush)曾為我們做的一切,在尊重的基礎上和平地進行權力交接,因為這是美國民主的標誌之一。」

蜜雪兒補充,她和歐巴馬邀請了川普和他的團隊到辦公室,並為他們提供了詳細的備忘錄。她承認,「這一切對我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川普在選舉期間散佈了與我丈夫和種族主義有關的謊言,讓我的家人身處於危險之中,這是我至今不願意原諒的。」

由於川普拒絕接受當選總統拜登勝選的結果,因此總統過渡至今尚未被啟動,甚至有可能需要等到由川普任命的總務署(GSA)確認選舉結果後,權利過渡才會被正式展開。

對此,蜜雪兒以自身經驗給出建議,「將我的憤怒放在一旁確實需要非常多的力氣和成熟度,但和平的權力交接不僅是為了國家安全,也是為了美國政治的穩定,因為『這不是一場遊戲』。國家的民主比任何人的自尊心都要來得重要的多。」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洗卸保養三合一!貝膚黛瑪「舒敏高效潔膚液」超殺價登場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