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施打中國製新冠疫苗 返國後「遭另眼看待」澳洲空姐傻眼喊冤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澳洲空姐施打了中國製的新冠疫苗,返國後卻不被衛生當局承認,仍須進行隔離程序。(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空姐克蘿絲里(Rochelle Crossley)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之後,成為澳洲第一位對新冠病毒免疫的人。然而,當她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返回雪梨機場時,衛生官員卻感到困惑地表示,「你知道的,根本還沒有疫苗。」導致克蘿絲里仍然被送往飯店進行隔離後,才能與家人團聚。

澳洲主流媒體《9News》報導,克蘿絲里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擔任空服員,而國藥集團正在阿聯當地實施三期臨床試驗,並已有超過3萬人接受疫苗注射。不過,克蘿絲里表示,當她帶著接種證明文件從阿布達比返回雪梨機場時,澳洲衛生官員卻感到十分困惑,「他們看著我,好像我是個犯錯的人,還對我說,『你明知道還沒有疫苗』。」

克蘿絲里提到,感染病毒的恐懼已大過接種疫苗的疑慮,每個人在注射後都有不同的副作用,主要是手臂痠痛,而自己的情況是接種第一劑之後有點咳嗽,「但第二針之後就沒有了。」由於澳洲衛生當局不承認她接種的疫苗,克蘿絲里後來還是住進與醫衛合作的飯店,經過正常隔離程序之後,才能與家人團聚。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學者格倫費爾(Robert Grenfell)博士表示,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是目前進入最後測試階段的5種疫苗之一,但接種完成並不代表病毒不會沾染在衣物、鼻腔或手部上進行傳播。報導表示,澳洲與輝瑞公司簽署了一項協議,有望在明年獲得1000萬劑新冠疫苗。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7色浪漫舒適無痕,讓妳充滿女人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