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裴洛西「4度參選」眾院議長! 美選若沒結果…她將成代理總統

▲▼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實習記者李芸/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6日宣布,她將繼續參選下一任眾議院議長,高齡80歲的她是眾院首位女性議長,這也將是她第4次參選。有鑑於總統大選開票結果未明,白宮大位若在2021年1月20日仍懸宕,裴洛西就必須照規定辭去現有職務,擔任代理總統。

裴洛西(Nancy Pelosi)6日表示,她將繼續參選下一任眾議院議長,並承諾,絕對會想辦法擊退新冠病毒,建立更完善的健保制度和投票制度,避免今年的疫情慘況再度發生,「這次的總統大選對每位民主黨的成員來說都是場生死戰,雖然我們沒有贏每一場鬥爭,但這場戰爭我們贏定了。」

裴洛西是2007年當選的第一位當選女性議長,這也是她第4次參選;據了解,眾院議長將在18日進行票選,目前尚無第二人出面競選。

川普團隊目前已經對開票結果發起「法律戰」,準備對內華達州、密西根州、賓州與喬治亞州提起訴訟,此舉可能會影響到最終結果產生的時間。根據《總統繼任法》(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若2021年1月20日總統就職日前,白宮大位仍延宕未決,眾議院議長應辭去現有職務,擔任代理總統。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 Podcast掌握 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