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消失的情人節 最純粹的真愛都不起眼

文/賴賴

▲▼消失的情人節。(圖/yahoo)

瘋言瘋語:

入圍如此多項金馬獎,必須買票進院支持鼓勵一下,這是原汁原味的台灣電影,整體視覺沒有太多加工,所以一開始還以為時態是在二十年前,導演相當用心,就連演員T恤上的文字都有意思,對白寫得非常精闢且逗趣,台式高級幽默,刻意讓國語都含有台灣腔把濃濃的純樸鄉村感,透過演員的口條帶出純粹,愛情原來可以是樸素的真情流露,愛情的濃度原來透過時間可以濃縮到精華液,看完不禁感動流淚,很強大的後坐力,沒想到陳玉勳導演可以這麼浪漫。

這部電影可以做為電影製作者的教科作品,演員選角完美,透過電影才知道原來台灣如此美麗,原來鄉村的視覺美惠令人流淚,攝影師應該要得獎,整部電影的美術都無可挑剔,不論是窮不拉基的雅房,或是亂到炸翻的郵局,都是一個畫面道盡環境和生活型態,沒有豪宅CEO貴三三的西裝和跑車,台式愛情更純粹。

五顆星推薦,不可不看的好電影,務必進院看才能感受到電影風格與情懷,這是電影最重要的氣質,原來台灣電影也可以有,精緻製作非常高級的整體感。

片  名:消失的情人節
英文片名:My Missing Valentins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20-09-18
片  長:01時59分
導  演:陳玉勳
演  員:劉冠廷 、 李霈瑜 、 黑嘉嘉(Joanne Missingham) 、 周群達(Ducan)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台語
發行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大綱

公車司機阿泰(劉冠廷/飾),是一個動作慢吞吞、連手錶的時間、地震的感應都比別人慢的奇葩。他每天都會去郵局,找櫃員楊曉淇(李霈瑜/飾)寄一封不知道給誰的平信。

櫃員楊曉淇和阿泰完全相反,是個凡事搶拍的超級急性子,唯獨感情生活毫無進展,年近三十還是母胎單身。情人節前夕,楊曉淇被天菜陽光男劉老師(周群達Duncan/飾)搭訕,終於情竇初開的曉淇和劉老師天雷勾動地火;想不到一覺醒來,劉老師再無音訊、而且情人節居然已經過了?!每天來寄信的阿泰也再也沒出現過...毫無記憶的楊曉淇,開始了一趟尋找真相的奇幻旅程...

▲▼消失的情人節。(圖/yahoo)

▲偶遇愛慕的同學,對方卻已不記得自己。

▲▼消失的情人節。(圖/yahoo)

▲油嘴滑舌的舞蹈老師和老實口吃的平信八塊。

▲▼消失的情人節。(圖/yahoo)

▲一份便當可以吃到落淚的感動。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