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前夕共機8架次擾台 嚴德發:別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反感

▲▼殲16。(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殲16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台灣時間4日登場,空軍司令部2日晚間證實,共軍2日出動8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包括運8反潛機1架次、運8技術偵察機1架次、 蘇30機2架次、殲16機2架次、殲10機2架次。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3日表示,國防部再次表示譴責,希望中共對區域安全情勢共盡一份心力,共同做出貢獻,不要再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台灣時間4日登場,空軍司令部2日晚間證實,共軍2日出動8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包括運8反潛機1架次、運8技術偵察機1架次、 蘇30機2架次、殲16機2架次、殲10機2架次,經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且實施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嚴德發會前受訪時表示,MQ-9無人機是美國第一次對盟國供售,在我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後,美國按照程序進行,目前還沒辦法編列到2021年的預算。

嚴德發表示,根據國防部掌握的情資,共軍主要是針對我方在台海周邊進行演訓,亦針對外國機艦經常進出西南海空域、巴士海峽從事訓練,不僅疲勞我方空軍兵力,也壓縮國軍的訓練空域。

嚴德發強調,針對中共一再破壞台海的區域安全穩定現狀,國防部再次表示譴責,希望中共對區域安全情勢共盡一份心力,共同做出貢獻,不要再引起台灣2300萬同胞的反感。

▲MQ-9死神(Reaper)無人機。(圖/U.S. Air Force)

▲美軍MQ-9無人機。(圖/U.S. Air Force)

此外,有關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出售台灣4架MQ-9無人機案,已在國會進入最後批准階段,軍售金額為6億美元(約171億台幣)。

對此,嚴德發表示,目前還沒有接獲正式通知,待將來接獲通知後會編列到後續年度國防預算,再送至立法院審議,經核定後按照計畫執行。

嚴德發指出,我方目前還沒有接獲正式通知,待將來接獲通知後會編列到後續年度國防預算,再送至立法院審議,經核定後按照計畫執行,也感謝美方依照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等原則,繼續支持台灣對區域穩定和平、安全作出的貢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大陸撤告!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
外交部: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
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

更多熱門新聞...

總統府:大陸「戰狼外交」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
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2疑點」:真相透著貓膩
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