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只剩1個百分點! 拜登全美領先恐仍丟「29張佛州選舉人票」

▲▼川普、拜登、BIDEN、TRUMP。(圖/路透社)

▲美選倒計時,川普和拜登的選情卻陷入膠著狀態。(圖/路透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1天,儘管拜登目前在眾多全國民調中仍領先4到10個百分點,但2名候選人在佛州、北卡羅來納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選情卻陷入了僵局。川普在這幾個關鍵的搖擺州中後來居上,讓人不禁擔心,拜登入主白宮的夢想是否已岌岌可危。

綜合英國《衛報》和路透社報導,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州是幾個關鍵搖擺州中的重中之重。不過根據路透/益普索的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佛州的領先優勢開始縮窄,差距被川普拉近到只剩1個百分點,而這樣的趨勢也同樣出現在北卡州和亞利桑那州。

路透/益普索民調顯示,拜登在全國範圍的登記選民中所獲得的支持度仍占絕對多數,有52%,而川普的支持度則為44%,因此分析人士一致認為,若川普想要贏得關鍵的270張選舉人票,就必須保住佛州。

而拜登如果失去佛州,他就必須將注意力轉向賓州、密西根州和威州。在2016年,川普從希拉蕊(Hilary Clinton)的手中搶下了這三個所謂的「藍牆州」,但拜登目前在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平均領先4.2個百分點、密西根領先5.1個百分點,而威州則領先6.6個百分點。

如果拜登可以拿下這3個州,並保住希拉蕊在2016年贏得的州,那他距離當選美國第46任總統就不遠了。不過現在民主黨也很謹慎,因為在2016年的大選中,希拉蕊也同樣獲得壓倒性優勢,最後卻在幾個戰場州中滑鐵盧,無緣白宮。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