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歐洲破1000萬確診 染疫人數「5周翻一倍」

▲▼歐洲,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圖/路透)

▲歐洲疫情再起。(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急遽升溫,過去5周累積確診人數翻了一倍,使得整個歐洲地區的染疫人口在周日(1日)突破1000萬例,其中以法國、西班牙與英國最為嚴重。

根據路透設統計僅僅上個月,拉美地區與亞洲地區累計確診人數紛紛突破1000萬例,美國則是單一國家就達到逾900萬確診的恐怖數字。反觀歐洲,儘管2、3月全球關注義大利嚴重疫情,但全歐要經過9個月才緩慢累積到突破500萬病例,而只消5周的時間,就迅速突破1000萬例,等同染疫人數在一個月內翻倍。

歐洲人口世界占比10%,而在全球逾4630萬的確診病例中,歐洲便占據22%,累計超過26萬9000死,全球占比23%。

▲▼歐洲,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圖/路透)

▲染疫人數進到下半年後,增加速度翻倍成長。(圖/路透)

路透分析指出,過去7天歐洲新增確診病例就超過160萬例,為同期全球330萬例中的將近一半,而死亡數1萬6100人,也比前一周激增了44%。綜觀全歐,每1萬人當中就有127人被通報為確診病患,4人最終會不敵病毒死亡;對比美國則是每1萬人便有278名病例,7人會因此而死。

眼見疫情再起,冬天來臨,法國、德國和英國紛紛宣布規模不一的重啟封鎖,居家禁足的嚴格程度與3、4月時不相上下,明顯差別是校園保持開放,讓學生能持續到學校受教。目前葡萄牙僅實施部分封鎖,7個月前遭受重創的西班牙與義大利,則選擇先縮緊限制。

路透將歐洲納入東歐國家統計,東歐確診病例為歐洲的3分之1,境內染疫人口總和最多,而南歐病死人數則占全歐32%。俄羅斯病例數排全球第4,累計確診超過160萬人,當局表示該國16個省分的病床容留率已經高達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