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標站起來了!桑名火車站「錯視設計」 乘客不再迷路

▲▼桑名火車站「錯視設計」路標。(圖/翻攝自推特/@Matsukiyora)

▲桑名火車站內利用「錯視設計」的路標。(圖/翻攝自推特/@Matsukiyora)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中部三重縣的桑名火車站內,前往日本近鐵和養老鐵道的驗票口地面上貼著一個2.3公尺長、1.2公尺寬的路標。與一般路標不同,它居然看起來像是3D一樣立在地面上,就連行人踩過,也好似站在這個立體的標示上,非常顯眼。

綜合《朝日新聞》和《今日日本》報導,原來這個創意路標運用了「錯視設計」,讓乘客行走時,大老遠就能辨別哪邊是驗票口,不會再迷路之餘又十分便利,讓許多人都贊不絕口。

近鐵表示,這是一名年輕員工提出的想法,因為桑名車站有著3條路線,乘客容易搞混驗票口方向,但如果真的在通道上設置指引看板就會妨礙動線,「錯視設計」的路標除了不會擋路外,也更能吸引民眾注意。

路標曝光後在網路引起熱議,許多推特用戶在平台上紛紛轉發它有趣的照片,並認為它真的「好有趣」、「讓人嚇一跳」。實際上,這已非日本首次利用「錯視設計」的路標。去年1月28日,羽田機場國際線航站樓站就已導入這種路標,未來也希望能擴大使用。

►改善過敏泛紅、拯救痘痘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