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指控:亞美尼亞發射劣質地對地戰術飛彈 三枚沒炸開

▲▼亞美尼亞裔砲兵在納卡地區朝亞塞拜然據點開火。(圖/路透)

▲ 亞美尼亞裔砲兵在納卡地區朝亞塞拜然據點開火。(圖/路透)

實習記者李芸/綜合報導

亞美尼亞(Armenia)和亞塞拜然(Azerbaijan)都是位於西亞外高加索東部的共和國家,從9月27日到現在雙方的戰火都沒有停過,反而是越打越猛烈,動員的人力也越來越多,連地對地戰術飛彈都拿出來使用。

亞塞拜然國防部長表示,「亞美尼亞從首都葉里溫(Yerevan)發射多枚殺傷力極大的地對地戰術飛彈 (Tochka-U tactical missiles),但由於亞美尼亞使用的軍事裝備非常劣質,導致有三枚飛彈都沒有炸開,我方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爭議區衝突最新畫面。(圖/路透)

▲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爭議區衝突最新畫面。(圖/路透)

網路上瘋傳亞美尼亞發射地對地戰術飛彈的影片,但是亞美尼亞的國防部長則反駁說,「亞塞拜然所講的都是捏造的,我們不但從未發射任何地對地戰術飛彈,還被多架無人機以及大砲攻擊」。

雙亞開戰的原因是為了領土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 (Nagorno-Karabakh),開戰至今,戰火也逐漸從邊境往城市延燒,外界不排除俄羅斯和土耳其有幕後參與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