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染疫有先例 歷史出現驚人的相似!

▲▼ 像川普一樣,威爾遜也感染了流行病毒。             圖為他跟妻子愛荻絲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像川普一樣,威爾遜也感染了流行病毒。 圖為他跟妻子愛荻絲的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先鋒報》網站10月2日刊出一篇題為《川普與威爾遜:兩場流行病,兩位總統》的文章,作者是菲力克斯 ․巴迪亞。文章指出,1918年至1919年的三波西班牙流感大流行造成全球2000萬至5000萬人死亡。時任美國總統的威爾遜(Woodrow Wilson)跟今天的川普一樣刻意淡化疫情的重要性,而且威爾遜也感染了流行病毒。內容摘要如下:

病毒改變歷史走向並非新鮮事,美國總統感染流行病毒也並非頭一遭。川普感染新冠病毒之前,亦有一位讓人震驚的先例:1919年4月,即所謂「西班牙流感」的第三波浪潮中,時任美國總統的威爾遜在巴黎和會召開期間感染西班牙流感。

作為一戰後協約國會議的巴黎和會簽署了《凡爾賽和約》,為後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埋下了導火線。 西班牙流感在1918年至1919年的三波浪潮中造成全球2000萬至5000萬人死亡,但威爾遜跟川普一樣刻意淡化疫情的重要性,儘管疫情在美國造成不小創傷,讓超過60萬人死亡,但他從未在公開談話中提及疫情。川普的故事彷彿是威爾遜的歷史重演,而史學家對兩人的批評也出奇地一致,認為他們缺乏領導力,表現之糟糕讓人震驚。

在1918年11月結束的一戰,美國是戰勝國之一,威爾遜在《凡爾賽和約》談判最激烈的時刻感染西班牙流感,當時威他正全身投入美國的戰後談判上。歷史學家約翰․巴里指出,在當時的情況下,威爾遜對所有非軍事問題的反應都是暴跳如雷,而且「就像川普一樣,他不能容忍來自朋友或者敵人的任何批評」。

就像川普一樣,威爾遜也感染了流行病毒。德國投降後,盟國於1919年春在巴黎開會,商定戰敗國應履行的條件和提出賠償。在一戰中遭受嚴重破壞和打擊的法國立場最為嚴苛,美國則傾向於給予德國和戰敗國較為溫和的條約。但在4月初,威爾遜病了。

面對戰後世界秩需要重新定義的最重要談判時刻,美國總統卻被疾病困住。實際上,威爾遜只是短暫性的從談判桌上缺席,因為幾天後他就痊癒了。然而痊癒後的威爾遜病前病後判若兩人。作家蘿拉․斯平尼認為威爾遜可能是因為西班牙流感而罹患神經系統疾病,導致後他來在談判桌上突然變得軟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