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狂言「10月發1億劑新冠疫苗」 CDC:2021年前無法量產

▲▼新冠病毒疫苗。(圖/路透)

▲川普與CDC在推出新冠病毒疫苗的時間與數量上說法不一。(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最早將在10月份開放新冠病毒疫苗施打,不過這個說法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有矛盾。CDC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指出,疫苗接種預計將在11或12月開始,但數量有限,會安排高風險人群優先接種。

▲▼美國總統川普至密西根州舉辦造勢大會,現場超過上千人聚集,多數民眾卻未戴口罩。(圖/路透)

▲川普認為,美國已經準備好在10月推出1億劑疫苗。(圖/路透)

綜合路透社與CNBC報導,川普透露,美國距離疫苗上市已經非常接近,他們生產了足夠的疫苗和所需醫材,衛生官員今年底就能分發至少1億劑疫苗,時間大概會落在10月中旬,或許也有可能會晚一點。

當天早些時候,CDC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指出,疫苗接種預計將在11月或12月開始,但數量有限,CDC會優先安排如醫護人員和老年人等高風險人群,接種第一批疫苗。

▲▼CDC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圖/路透)

▲CDC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對疫苗接種時程的看法與川普不同。(圖/路透)

雷德菲爾德表示,CDC需要大約6到9個月的時間,才能讓美國民眾全面接種,希望美國能在明年第三季恢復「正常生活」。

川普和雷德菲爾德兩人的說法存在著明顯的矛盾,川普對此回應,「我認為他的說法是錯誤的,我想他可能是理解錯誤或表述錯了,在疫苗一公開的時候,我們就立即準備行動,現在我們已經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