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年首次選邊站!美權威雜誌力挺拜登 怒嗆川普抗疫撒謊亂搞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4日於家鄉特拉瓦州(Delaware)發表演說。(圖/路透)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科普雜誌《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創刊迄今175年,但如今卻為了11月的美國大選破例,首度公開政治立場,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原因為現任總統川普無視科學,甚至將其政治化,點名川普政府處理新冠疫情不力,造成19.5萬名美國人民死亡。

CNBC報導,科學人透過10月份期刊首度公開政治立場,且此一決定絕非易事,背後原因正是川普及其所帶領的政府,多次攻擊旨在保護國家的科學機構。

期刊提到,川普未能制定抗疫國家戰略,加速疫情在美國全境蔓延速度,且口中的不實論述為國家帶來更大傷害,讓認真對待病毒威脅及相信川式謊言的美國人之間產生裂痕,「川普重傷了美國及美國人民,因為他拒絕證據和科學。」

相較於川普,拜登把氣候變遷的重要性擺第一,在7月公布2兆美元的計畫,目標在2035年打造清潔電力發電等,贏得許多環境倡議者及氣候科學家的高度讚許。

儘管拜登的計畫仍需經過國會批准,但科學人表示,拜登已經意識到必須留心注意大量研究,而這將帶領美國走出當前危機,藉此應對未來挑戰,「2020年大選就是攸關生命與死亡的一件事,我們敦促大家把票投給衛生、科學,還有總統候選人拜登。」

▼美國大選迄今剩下不到50天的時間,除了新冠疫情之外,也面臨著經濟低迷、美西野火及颶風侵襲等危機。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威爾明頓的USS戰艦致辭。(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