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豬頭、豬腦、豬大腸

▲▼豬肉,五花肉,肉類,肉品,生肉。(示意圖/pixabay)

▲瘦肉精美豬將全面開放,包括含量濃度最高的內臟。(圖/示意圖/pixabay)

文/葉文忠

巴掌聲劈啪響,網路上翻出來的蔡英文與民進黨諸公們當初反美牛的各種畫面、文字、圖片,這群人不過幾年前聲嘶力竭的批鬥馬英九開放美牛,至今仍歷歷在目,演得多麼活靈活現,但今日巴掌再多,都打在城牆厚的臉皮上。

蔡英文宣布明年元旦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進口,不商量不討論不進立法院,這是蔡英文羞辱馬英九的方式,馬英九當年還得溫良恭儉讓到立法院表決,老娘就是直接幹,而且是包含最毒的內臟全豬開放,這一切老娘說了算。

陳時中對內宣布時單位由ppb變ppm,一般人根本不會懂,更無法察覺,羅智強說「儘管在計算中 “0.01ppm”與“10ppb “相等,但因為測量上會有四捨五入的問題,所以6ppb跟14ppb的測量結果都會是“0.01ppm”,所以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蔡政府不但開放,並以如此伎倆偷渡,狡詐到讓人瞠目結舌。

萊克多巴胺是乙型交感神經興奮劑,《動物科學雜誌》一份研究報告,以及台灣自行做過的實驗,添加5毫克、10毫克萊克多巴胺在豬隻飼料上,副作用是豬隻出現了強烈攻擊與侵略行為,而美豬實際飼養每公斤體重會餵食的萊克多巴胺高達5 ~ 20毫克(5~20ppm),一頭100公斤的豬,相對餵食的劑量可以高達2000毫克,這才是讓人不安的真正理由,因為一頭大啖瘦肉精的豬隻,吃下肚的那可是人體規範劑量的一萬倍,而ppb變ppm,我直覺是替豬內臟打通關用的。

過往美牛只開放肉品,不包含內臟,且牛肉市場畢竟有限,但豬肉不同,一頭豬,除了豬毛,其他都下肚,它簡直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教育部說營養午餐不會吃,國防部說軍隊不會吃,警總說警察不會吃,那最後誰吃?明白講,只負責吃卻看不到豬肉怎麼來的就是最危險的那一群,柯文哲說,「就是窮人!」此言不夠精準,正確的說,包含窮人與一切三餐外食者,路邊打理的,水餃、餛飩、滷肉飯、貢丸、肉圓,這些有餡有絞肉的勢必將吃下最多的瘦肉精,而台灣人對豬內臟的需求,你根本無從發覺和生活連結多深,滷大腸、豬血糕、四神湯、豬肝湯、下水湯,豬骨都燉湯…,再加特殊節日的特殊食品,油飯、粽子、香腸、臘肉與肉鬆等加工食品,當節令一到市場噴發,一想到未來中秋烤肉更是頭皮發麻,有那低三成成本的肉源,幾個商人不心動?

燒烤,烤肉,致癌,炭火,燒肉,吃到飽,高熱量,暴飲暴食,油脂,半生熟,肉(圖/記者周宸亘攝)

▲春節、中秋等所有傳統中國節日都將「危豬四伏」。(圖/本報資料照)

蔡政府把「打開國際空間」拿來當盾牌,但誰不知道適值中美衝突,川普政府為轉移選舉焦點,不斷衝撞中國,操作南海、操弄台灣,叫陣老共,掀起仇中運動以遮掩疫情失控、種族衝突的治國無能,幾個月下來東亞海水滾燙,台海動盪,蔡英文在老美的陪伴下823去了金門,而老共連續軍演,東風導彈從青海打到南海,強烈暗示著老美的航母將成靶心,蔡英文心中怎會不發毛?美豬進口不過是蔡英文孝敬川普乾爹,拜託多給承諾下的產物。

蔡英文以前說「拒絕瘦肉精,政府做不來就下台」現在說「我們必須掌握戰略機遇,為台灣推開障礙」;蘇貞昌以前罵著馬英九「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毫不顧國民健康」,現在說「台灣不能自外於世界」。這類文青式狡詐的語法,包裹著民進黨權力邪靈,好吧,就算真迫於美國壓力,必須前後不一兩套標準也沒關係,昨非今是那錯了就錯了,和國人道個歉也沒什麼了不起,硬扯什麼時空不同的嘴砲,著實令人作嘔,再看看之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稱呼蔡英文口誤為「President Xi」時,民進黨政治人物硬拗成Presidency的醜態,阿扎爾事後為口誤抱歉,狠狠打腫那些硬拗的嘴。

再往前,民進黨為了「反核」神主牌,要搞掉核四通過「公投法」,2017年再調降連署門檻從5%降到1.5%,2018年全民公投後,人民竟收了他們的神主牌,蔡英文二話不說就把公投給收了,管你全民通過續用核電又如何?當年蔡英文說ECFA是「糖衣毒藥」,一定要推動廢止ECFA公投,現在呢?「不希望對岸停掉」;蔡政府這系列性的詐欺行徑罄竹難書,其實都只證明一件事,「騙」是那個黨那些人最真的本性,不是演不是裝,「行騙」是他們的專業,若再對比蔡英文橫跨30年見不得陽光的論文門,賀德芬、林環牆、彭文正和陳學聖召開記者會,三位教授被告一年未曾開庭,有誰聽聞過被告拜託檢察官快開庭這樣的荒謬事情?你會突然明白,頭上生瘡,腳下出膿,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何其有幸,在號稱華人最民主自由的社會中,親眼見證了短短三十年就餿了的民主實例,於內,蔡政府各個手段都在凌遲民主,幾個維繫民主綱紀的超然單位,充斥強塞意識形態的人馬,爭議事件一個接一個,爭議纏身的陳菊掌監察院、監守自盜的吳茂昆的拔管案,黑機關促轉會、黨產會殺盡政敵,私菸案與陳明文300萬案無疾而終,陳時中動用政風單位調查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一個個目中無人,囂張跋扈,不言是非只問利己,當王金平要率團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立刻搬出國安五法恐嚇,這些行徑對比對岸「堅持一黨專政」可謂殊途同歸,說難聽點,兩岸果真是一家親。

於外呢?疫情攪亂世界,川普搞垮世界,中美兩強正在下棋,川普食指一推,台灣、印度小卒乖乖過河,台灣正傻呼呼的腳踩兩條線,一條老共的紅線,一條川普要的火線,現在換習近平出手,他該直接吃掉小卒引燃火線或是繼續玩川普?先不說紐約時報指稱老美軍事單位已進行18次的兵推盡數落敗是怎麼輸的,但「首戰即終戰」這樣的議題也能辯?這是能夠拿來驗證的嗎?

咱花上比他國貴上二倍價格買二手武器,還得拿這些武器在太平洋邊上替人站崗,這是豬頭不是?扮狗吠對岸替川普造勢,展現一種寧願當美國狗也不當中國人的奴樣,反中反到失心瘋,讓台海兵凶戰危,這種既自賤又自殘的思考模式,是豬腦不是?今天,我們還得乖乖扁豬農,全民配合吃美國人都不吃的瘦肉精,說是排糞用的豬大腸,也只是剛好。.

▲▼中國解放軍094A型戰略核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海今日的兵凶戰危,實則咎由自取。(圖/路透社)

一切咎由自取,人是自己選的,在蔡政府治理下,豬頭是人民,豬腦是人民,豬大腸更是人民,台灣人根本是頭全豬。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毀台選手揭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神取秋刀魚骨刺 必殺技=撸管!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