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莎掃過北韓 官媒記者罕見「站在水裡」報導災情

▲▼北韓元山颱風暴雨淹水,官媒罕見讓記者站在淹水街頭報導。(圖/翻攝自YouTube/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online)

▲北韓元山颱風暴雨淹水,官媒罕見讓記者站在淹水街頭報導。(圖/翻攝自YouTube/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online)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梅莎橫掃朝鮮半島,狂風暴雨讓北韓主要城市元山市市區變成一片汪洋。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也對颱風消息進行全天追蹤報導,並仿照西方媒體模式,派記者站在淹水街頭報導災情消息。

根據韓聯社報導,朝鮮中央電視台3日上午6時左右播報了元山市淹水消息。從畫面中可見,當地公寓周邊建築和市區道路完全被淹沒在水中,分析認為該場所應是位於元山市中心的海岸廣場,是當地政治活動的主要舉行場所。

北韓官媒報導稱,梅莎為當地帶來劇烈降水,自當天凌晨3時至6時,元山地區降雨量達132毫米,咸鏡南道咸興市海岸地區甚至出現50公分高海嘯。江原道和咸鏡南道部分地區為颱風直接影響範圍,應制定緊急應變計畫,防止人員傷亡和建物、農田災損。

韓聯社指出,北韓媒體對颱風災情採取全天候即時報導的作法相當罕見,上月巴威颱風侵襲朝鮮半島時,北韓官媒才首次採取這種作法。分析認為,官媒改變報導風格,主要是為了防止日益艱難的民生繼續惡化。

►超級熱賣零負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