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疫情!美CDC禁全國房東驅逐數百萬房客 政府罩到12月底

▲▼房客,房東,房租,美國。(圖/路透)

▲失業問題連帶影響房租繳交問題,全美數百萬人陷入相同窘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經濟活動持續因疫情停擺,加上政府薪資補助到期,許多無法工作的勞工或大量失業人士漸漸繳不出房租,全美房東更掀起一股「房客驅逐潮」。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美東時間周二(1日)發布短期行政命令,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現階段禁止所有房東再驅逐全美數百萬的租客族。

CDC祭出的這項短期行政命令將延續至12月31日,適用對象為今年收入不達9.9萬美元(約新台幣290萬元)者,以及聯合申報不超過19.8萬美元(約新台幣580萬元)者。2019年未通報有收入或今年稍早未取得振興支票的租客,也適用這項短期命令給予的保護。

不過申請通過的條件之一,是租客必須填寫表格並發誓一旦遭房東驅逐,他們將完全別無他法,只能淪落為街友,或是因此被迫進到共享住宅,同時他們已經竭盡所能地使用政府所提供的一切幫助,不論租房或買房。當局警告,若在宣誓中出現說謊或刻意誤導的情形,該民眾將面臨控告、罰款甚或牢獄之災。

當局說明這項行政命令所涵蓋的範圍,不包括各式費用、罰款,以及交不出房租所衍伸的利息或其他房屋支出。官方也警告這並不是一封「邀請函」,讓口袋仍有錢的租客可以故意不繳租金,反之租客應該在能力許可的情況下,繳交部分房租;同時這也不是免死金牌,房客仍有可能因其他原因而被房東驅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