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問前「德議員急上書政府」 提敏感問題…點破:中國失去信任夥伴資格!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聲明,德國不會承認一夫多妻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5日開始進行歐洲之行訪問,將陸續訪問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等,如今在訪德前夕,德國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3名議員,特別上書給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認為中國已經喪失「值得信賴夥伴」的資格。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聯邦議會中的主席延森(Gyde Jensen)、長年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委員會發言人鮑澤(Margarete Bause)及人權問題資深議員布蘭德(Michael Brand)認為,兩國外交部長會面,應該只專注在雙邊交流與交換國際關係看法,不能被中國當作「影響力的宣傳」。

信中更提到香港議題,已經中國在內政、外交方面的策略,認為中國「貶民主的行為」與歐洲民主價值觀背道而馳,已經喪失成為值得信賴夥伴的資格。

而在中美關係緊繃之際,中國積極拉攏歐洲關係,同樣擔心歐洲成為美國的盟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新冠疫情以來,中國外交部長首次出訪,得到許多國家的熱烈歡迎,充分體現了中歐關係的熱絡與重視。德國總理梅克爾28日則表示,中德雙方應該保持對話,如氣候問題、香港問題等都可以納入交換意見的議題。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