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阿嬤堅守崗位!冒「吹倒級」風雨徒步8公里 彎腰撿垃圾:我怕路人滑倒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南市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氣象局已於凌晨2時15分發布豪雨特報,由於多處都出現積水,因此部分道路已被封閉。不過在台南的這名阿嬤早上10時許,竟風雨無阻的出現在安平四草大橋上,面對超強雨勢,她卻優先替用路人的安全著想,堅持先將水溝蓋的樹葉和垃圾清理乾淨,以避免路人滑倒,相當盡責。

一名網友在「台南爆料公社」上發文表示,他早上10時經過安平四草大橋時,看見了穿著黃色便利雨衣的阿嬤正在清掃街道,當時陣風超大,一沒站穩就很可能被吹倒,不過雨勢明明這麼強,這名阿嬤卻仍堅守岡位,只為了守護用路人的安全。

▲阿嬤不畏風雨清理路面。(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不畏風雨清理路面。(圖/網友Jason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阿嬤不畏風雨清理路面。(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這名阿嬤在經過原PO的詢問後表示,如果不趕緊清理路面,她擔心用路人會不小心滑倒。因此,阿嬤才會冒著風雨,堅持清理水溝蓋上的樹葉和垃圾。

原PO也向記者透露,「當時橋面上陣風超強,人都站不穩」,且阿嬤在四草大橋徒步來回撿垃圾,路程約有8公里之多。從影片中更可以發現,阿嬤雖然知道這樣很危險,不過還是想完成自己的工作,而她為了撿起橋邊的垃圾,載有垃圾桶的推車還差點被風吹走。

許多網友看到阿嬤盡忠職守的影片後,紛紛留言回應,「辛苦了,注意安全」、「感謝阿嬤,辛苦您了」、「這才是應該要休假的人吧」、「無名英雄!祝福您平安健康」、「有妳真好,感謝」、「這阿婆應該要好好的表揚她,認真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風雨無阻,勇往直前,看了令人感動」、「阿嬤責任感令人感佩,但應該考量當時雨勢,請阿嬤暫停作業到安全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