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須賀「怪味狂飄」日人瘋傳大災難前兆! 地震學家高度關注

▲▼  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編譯

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過去數月出現奇怪現象,不斷飄出怪味,當地消防部門光是本月21日就接獲至少40則緊急通報,所幸並未有人感到身體不適。但當地天然氣管線並未遭到破壞,這一切的現象仍待確認,引發地震學家高度關注,因為1995年阪神大地震及2010年紐西蘭基督城地震發生之前,都曾有人聞到不尋常的氣味。

根據日媒《今日日本》刊出的Soranews24文章指出,橫須賀消防部門21日當地上午8時40分左右,一連接獲至少40通「聞到瓦斯味」的緊急通報電話。只不過,這並非當地首次發生類似事件,早在7月17日凌晨,橫須賀及鄰近的三浦市也曾湧入聞到怪味的通報,6月4日晚間也曾接到約莫260則的類似通報,且報案人全都主「(怪味)聞起來很像瓦斯味」。

由於潛在氣體外洩有一定程度危險性,每一波通報過後,當局都派出人力進行全面調查,最終得知天然氣管線並未遭到破壞的結果,至今仍然找不到確切原因。所幸除了氣味難聞,當地的消防單位及當地醫院均未接獲有人因此感到不適的個案。只不過,這也引起當地恐慌,更有人說,「這好像是災難電影情節,在大災難來臨之前,總有某些奇怪現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日本立命館大學地震學家高橋學常年研究地震與氣味之間的關連,早在當地首次出現「怪味事件」的時候,他就已經發出警告。根據他的研究,岩石遭受壓力之下破裂的前一刻,會產生一種獨特氣味,且大地震是在歷經數月逐漸醞釀之下所發生,在主震來襲之前,相互摩擦的板塊會慢慢相互剝離。如今他擔憂,這是否就是橫須賀出現怪味的原因。

報導提及,2010年紐西蘭基督城地震及1995年阪神大地震發生之前,也曾傳出有人聞過奇怪氣味,儘管確切味道難以用文字描述,但近似於硫磺味或是正在燃燒的橡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