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演活李登輝 楊烈:不能辜負他對台灣的民主作為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上月30日晚間7時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針對後續的治喪事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31日宣布,總統蔡英文下令於台北賓館設立追思處所,開放時間自8月1日上午10時至8月16日下午5時。曾在連續劇《國際橋牌社》中飾演李登輝的資深藝人楊烈,1日上午也現身台北賓館,他表示飾演李登輝這件事已經變成一個任務,「我覺得不能辜負他以前對台灣所有的民主作為,讓台灣能夠平平順順地走下來」。

李登輝上月30日晚間7時24分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耆壽98歲,消息一出震驚國內政壇,李登輝的遺體也隨即由台北榮總中正樓22樓的病房送往懷恩堂冰存,追思事宜由總統府和家屬商定後辦理。

▲演員楊烈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烈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烈曾在《國際橋牌社》飾演「黎清波」一角,其角色原型就是李登輝,是整部劇情中的重要角色。楊烈約於上午10時現身台北賓館,他步出會場受訪時表示,在今天這樣的日子裡,心裡感到很難過,雖然李登輝以98歲的高齡高壽去世,但其過去一個人擔當了台灣民主的所有貢獻,這是非常確定的事情,永遠都會留在大家的心裡,他對李登輝非常敬重與敬愛。

楊烈指出,在李登輝還在世的時候,他參與了《國際橋牌社》的拍攝,且還飾演了李登輝的角色,戲劇中將李登輝過去所有的豐功偉業、對台灣的民主貢獻與奮鬥,以及李登輝用勇氣與智慧化解所有困境的過往一一呈現,目前第二季也即將進入拍攝作業。

楊烈說,在自己的心目中,飾演李登輝本來就是一個戲劇工作,但現在已經轉為相當重要的任務,因為他必須呈現出李登輝過去運用自己的勇氣與智慧,帶給台灣更寬裕的民主境界,更應該把這個角色扮演好,使李登輝過去的所有事情讓大家都知道。

▲▼楊烈曾飾演李登輝。(圖/翻攝自楊烈、國際橋牌社臉書)

▲楊烈於《國際橋牌社》中飾演李登輝。(圖/翻攝自楊烈、國際橋牌社臉書)

楊烈激動地說,大家還是很需要李登輝,即便李登輝已經在天上人間,相信他也會一直保佑大家,「哽咽這是難免一定會的,我真的非常敬愛敬重他」。

談及《國際橋牌社》第二季的拍攝,楊烈則說,製作單位做了非常仔細與周到的改變,也參照了李登輝過去在美國華盛頓的一場演講,他還為此去做了臉部攝影掃描,飾演李登輝這件事對他來說已經變成一個任務,「我覺得不能辜負他以前對台灣所有的民主作為,讓台灣能夠平平順順地走下來」。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下令設置李登輝追思場所 台北賓館正式開放至8/16
► 
悼念李登輝 內政部:今日12時起「各機關降半旗3日」
► 
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時間出爐 3項規定可別犯

更多熱門新聞...

► 李登輝辭世!台北101「點燈5字樣」哀悼:長在我心
 李登輝縱橫政壇40年 7大金句「不用怕!中共再大也沒我老爸大!」
► 
最心痛決定!點頭讓李登輝拔管的其實是她...疼愛39年流淚放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