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姆、尼泊爾遇洪患!近400萬人家沒了...至少189人死亡

▲▼印度地方政府官員20日表示,洪患造成東北部阿薩姆省及鄰國尼泊爾有近400萬居民流離失所,至少189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地方政府官員20日表示,洪患造成東北部阿薩姆省及鄰國尼泊爾有近400萬居民流離失所,目前至少189人死亡。(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莊憶慈/綜合報導

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Assam)及鄰國尼泊爾因雨季洪患,有近400萬人流離失所,數10人下落不明,至少有189人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的源頭從西藏喜馬拉雅山至孟加拉灣河口,以難以預測著稱,當地居民仰賴它維持生計,一旦河水氾濫,土石流爆發,將導致農作物毀於旦夕,使數百人無家可歸。

如今,河水氾濫,印度要同時面臨疫情及洪患所帶來得更多傷亡,據印度衛生機構顯示,目前累計已近110萬人確診,2萬6816人死亡。

而阿薩姆省官員指出,5月下旬起,因為洪災而造成省內死亡人數就有79人,且有超過275萬人流離失所。鄰近的尼泊爾,自6月開始,災害已奪走至少110條人命,政府也要求當地居民預防大雨的來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