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批國民黨占立院「黔驢技窮」:要抗爭就得不怕坐牢跟流血

▲邱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邱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下午突攻占立法院議場,抗議總統府提名的監院人事名單,黨團總召林為洲還稱要占領三天三夜,但耗時不到20小時就被民進黨團破門而入,宣告落幕。對此,前立委邱毅30日在臉書不僅酸藍營這回舉動淪「黔驢技窮」的笑譚,還指出,國民黨若要抗爭就要有不怕坐牢、不怕流血。

邱毅指出,國民黨說要「至少守住三天三夜」,再加一句「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結果不到一天,就被民進黨攻破防線,倉皇撤離,這種結果比「不抗爭」更糟,也就是「黔驢技窮」的笑譚。

邱毅表示,民進黨夠狠,一開始就把議場斷水斷電,讓國民黨面臨辛苦的抗爭局面,但身為最大在野黨,資源的後勤支援還是很強,怎麼會沒有「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的辦法呢?議場內最關鍵防線就是主席台後面的兩道門,國民黨有38席立委要固守住這道防線,各種方法都有,按理守個幾天絕沒有問題,怎麼會一貶眼功夫就被破門而入了。

對於國民黨這回抗爭「兵敗如山倒」的原因,邱毅認為,現在國民黨把有抗爭經驗的視為「激進爭議」,全都給排擠鬥爭走了,唯一還能排兵佈陣的立委吳思懷也被棄而不用。

邱毅表示,面對街頭抗爭出身的民進黨,國民黨首先要拋棄掉執政黨的虛矯,認清自己是在野黨的角色,沒有什麼「溫良恭儉讓」的偽君子模樣,「要麽做龜孫子不抗爭」,若要抗爭就要有不怕坐牢、不怕流血、不怕爭議、不顧形象的決心。

邱毅認為,「狹路相逢勇者勝」,勇者要有狼性、痞性,還要有豹性,若是真的做不來,就索性悶著頭別抗爭,虎頭蛇尾虛張聲勢的抗爭,只會落得更慘淡不堪的結果。

邱毅也建議,抗政要延續七天,形成媒體聚焦,人潮才會洶湧,才可能形成氣勢,足以令人懾服的氣勢。

▼邱毅30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點圖可放大)

▼邱毅30日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臨時會Day2/民進黨24小時輪班、6點甲動 藍綠白攻防重點一次看
► 圖/藍綠立委上演全武行! 葉毓蘭緊抓鐵鍊守主席台遭綠委壓制
► 國民黨攔不住!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7/17投票

相關熱門新聞...

► 民進黨祭「油壓剪」破門了 藍委自綁鐵鍊死守主席台
► 
民進黨不到十分鐘破門進議場! 藍綠對峙爆肢體衝突
► 國民黨失守主席台 柯建銘遭麵粉波及全身白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