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立委議場探班酸喊大家加油 「你們很可愛,桌子噴這樣」

記者楊蕓、楊亞璇/台北報導

國民黨30多名立委28日徹夜佔領立法院抗議,要求「拒絕酬庸,撤換陳菊」,截至29日仍持續佔領。上午9點30分,開放媒體進入議場拍攝,黨主席江啟臣站在主席台上,率領藍委不斷高喊口號「拒絕酬庸,撤換陳菊」。

江啟臣表示,聽說立法院下令要用油壓剪剪掉鐵鍊,打算強制排除,「今天這些椅子擋住的不是門,擋住的是酬庸和不適任的提名」,黨團會持續堅守,如果動用警察,用油壓剪剪掉鐵鍊,屆時剪掉的是人民連在一起的心、是民意。

▲▼國民黨立委霸佔立法院議場,杯葛監察院人事案。(圖/ETtoday直播)

▲國民黨立委霸佔立法院議場,杯葛監察院人事案。(圖/ETtoday直播)

約莫一個小時後,民進黨團立委王美惠、何欣純、賴品妤、張廖萬堅等多名立委,也從議場二樓進入媒體區「探班」,在二樓大喊「我們來開會,加油!」在一樓的國民黨立委們也隔空對嗆。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趙天麟、鍾佳濱、高嘉瑜、吳思瑤、洪申翰、陳歐珀,余天、沈發惠等人,在上午10時20分左右,進入議場二樓的媒體區,與藍委持續叫囂對嗆。

▲▼民進黨立委在2樓媒體區,幫國民黨立委喊加油。(圖/翻攝ETtoday直播)

▲民進黨立委在2樓媒體區,幫國民黨立委喊加油。(圖/翻攝ETtoday直播)

10時22分,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等人從議場2樓喊話,說「大家辛苦、互相加油」,還虧說,「你們很可愛,桌子噴這樣」。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反擊,「酬庸嘛,噴給大家知道」,民眾黨提出在臨時會成立修憲委員會,先酬庸再來修憲,是打假球,而民進黨立委則回話說「來修憲,我們支持修憲」。

▲▼民進黨立委在2樓媒體區,幫國民黨立委喊加油。(圖/翻攝ETtoday直播)

林為洲說,先撤回考監人士,臨時會提修憲好不好,到底要不要修憲?民進黨喊話說廢除五權憲法。林批評,民眾黨提出修憲被否決,不排入臨時會,「就是想要酬庸到好到滿,你們的修憲是有前提的,酬庸到滿在來修憲」、「敢嗎?笑你不敢,不要再喊修憲」,朝野協商就來成立修憲委員會、撤回考監人選。數位國民黨立委附和說,打假球嘛。林為洲怒轟,不敢,講話小聲一點。

▲▼民進黨立委在2樓媒體區,幫國民黨立委喊加油。(圖/翻攝ETtoday直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國民黨強佔立院 總統府4點聲明痛批: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
► 國民黨要求換陳菊 痛批監委名單最綠、最爛、最酬庸
► 
國民黨破門強佔立院 陳菊親自回應了!

相關熱門新聞...

► 江啟臣痛批監委名單「史上最爛、史上最綠」:不站出來才是踐踏尊嚴
► 一張圖看哪些國民黨立委攻佔立法院 破壞門鎖、噴漆、扔椅子樣樣來
► 國民黨大動作攻議場 江啟臣恐有3大矛盾、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