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後終於能回家!6架戰機護送韓戰軍人147具遺骸...總統文在寅說話了

▲▼文在寅至首爾機場,出席韓戰70周年紀念典禮。(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至首爾機場,出席韓戰70周年紀念典禮。(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25)日晚間至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出席韓戰爆發70周年紀念典禮,除向魂斷北韓70年的147具參戰士兵遺骸致上最高敬意,也宣示國家每寸領土、領海、領空不容侵犯的決心,呼籲北韓應付出努力,結束世界史上最悲傷的戰爭。

青瓦台表示,出席紀念典禮的民眾大多為上年紀的韓戰參戰士兵,因此為顧慮老兵的身體狀況,將典禮移至晚間舉辦,成為首度在晚間舉辦的韓戰紀念典禮。

▲▼文在寅至首爾機場,出席韓戰70周年紀念典禮。(圖/路透社)

▲文在寅向147具參戰勇士遺骸致意。(圖/路透社)

文在寅致詞表示,「我軍能抵抗任何威脅,雖然我們希望能維持和平,但不管是誰威脅我國民的安全與生命,將強力應對。我們保有全方位的國防戰力,不容許任何挑釁行為。在堅如磐石的韓美同盟上,我們正計畫移轉戰時指揮權(OpCon Transfer)。」

文在寅表示,不會強迫北韓接受南韓的政治體制,「我們反對戰爭,南北韓間的體制競爭已在很久以前結束。我們會持續不斷透過和平,找出南北韓互生之路,在說出『統一』2字前,希望能成為好鄰居。若要達成統一,必先維持和平。」

文在寅呼籲,和平、繁榮的韓半島(朝鮮半島)是8千萬同胞的宿願,「所有人共同的願望,便是希望這片土地再無戰事,我們必須記取戰爭帶來的慘痛教訓,向終戰踏出第一步。」

▲▼文在寅至首爾機場,出席韓戰70周年紀念典禮。(圖/路透社)

▲147具參戰勇士遺骸由6架軍機護送,從夏威夷返抵首爾機場。(圖/路透社)

綜合韓媒報導,147具參戰士兵遺骸包括在北韓境內挖掘出土的南韓士兵,以及新加坡川金會後北韓向美國歸還的遺骸,經美國夏威夷「國防部戰俘暨遺骸挖掘鑑識局」(DPAA)確認其中7名死者身分後,透過南韓空軍KC-330空中加油機,由6架戰機護送,24日下午返抵首爾機場,時隔70年終於回歸祖國懷抱。

青瓦台表示,典禮的每位出席者,胸前皆配戴「122609太極旗(南韓國旗)」勳章,象徵著至今仍未回到家屬懷抱的12萬2千多名戰死者。文在寅向參戰士兵遺屬承諾,國家會協助找出每位失蹤戰死者的遺骸與身分,直至最後一刻。

►文在寅「只顧歷史定位」!堅持跟隨川普到板門店...波頓:金正恩不想見他

►「Sisley全能乳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