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億現金消失!德國支付巨頭Wirecard執行長被捕 股價暴跌87%!

▲▼德國支付處理巨頭Wirecard消失21億美金  股價下跌近6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支付處理巨頭Wirecard消失21億美金 股價下跌8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支付巨頭Wirecard疑似陷入假帳危機,負責審核財報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Y)無法在其資產負債表中確認21億美元(折合新台幣619億元)的現金是否存在,股價也因為相關醜聞在幾天內暴跌87%。Wirecard公司奧地利籍的CEO布勞恩(Markus Braun)已經在德國被捕。無獨有偶的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另一個客戶中國「瑞幸咖啡」也因為爆出疑似財務造假,收到美國那斯達克的下市通知。

根據CNN報導,慕尼黑檢察官證實,布勞恩因涉嫌透過虛假交易誇大公司的資產和銷售額,欺騙客戶與投資人而被捕,相關的罪行可能還有其他共犯參與。

檢察官說,布勞恩於當地時間22日被交保,保釋金為500萬歐元(折合新台幣1.66億元)。

Wirecard成立於1999年,曾經被認為是歐洲最有前途的科技公司之一,主要業務是替消費者與企業處理付款程序,並提供銷售數據的分析服務,該公司在全球26個國家/地區擁有近6,000名員工。

▲▼Wirecard公司奧地利籍的CEO布勞恩(Markus Braun)。(圖/路透)

▲Wirecard公司奧地利籍的CEO布勞恩(Markus Braun)。(圖/路透)

Wirecard在CEO布勞恩的帶領下迅速成長,2018年收入超過20億歐元(折合新台幣640億)是2013年的4倍多,2018年9月股價創下歷史新高,每股超過190歐元,Wirecard甚至取代了德國商業銀行 (CRZBF)在德國的30強公司列表中,當時,當時的市值超過240億歐元(折合新台幣7900億)。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在2019年就報導Wirecard在新加坡進行了一系列可疑的交易,包括利用「往返交易」(round-tripping)手法,涉嫌「竄改帳目」及「洗錢」。

2019年10月《金融時報》的報導又暗示,Wirecard誇大在杜拜與愛爾蘭的利潤和銷售額。

布勞恩在上周已經決定辭職,並且在致員工和股東的空開信表示,「資本市場對我管理了18年的公司充滿了信心,現在已經被深深的動搖,我尊重CEO必須承擔所有業務交易責任的這一項事實。」

►夏日想要清爽一點,快買神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