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2工作眾人酸爆…親友反讚超強!他好奇「為何反差大」 網曝背後原因

▲公司,企業,會議,辦公室,工作,上班。(圖/pixabay)

▲2類工作讓眾人酸爆,但親友覺得超強,他好奇:「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反差。」(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雖然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任何一個職業都應該被尊重,但社會上對於部份工作確實有不同的好感度,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詢問,他覺得台灣有一些職業,「一般民眾覺得是垃圾,但親友卻會覺得很好」,因此好奇「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反差。」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他發現台灣有一些職業,一般民眾覺得是不好,但親友卻會覺得很棒,像政治人物,不論立委或議員,社會上幾乎都罵聲一片,但若有親友是立委或議員,就會突然覺得很厲害,甚至碰上問題,還會請對方幫忙。

原PO也拿國軍舉例,一般人提到國軍,多數會談到國軍不好的地方,但若親友當到將領的話,就會覺得好厲害,可以爬到這麼高的位置。他就好奇,「為什麼會有這些反差,還有什麼職業也有這種反差呢?」

▲▼眾人唾棄,親友卻覺得很屌的職業。(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除了舉例外,也分析反差的原因。(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分享後吸引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說「軍公教或國營企業啊,許多人眼紅的要死,但是又考不上,只好整天酸」、「公務員啦,我有親戚狂罵公務員 結果他兒子考上,他放鞭炮慶祝」、「法官啊,鄉民都罵恐龍,但親友都敬畏」,也有人分析反差的原因「重點就是親友,可以利用」、「因為稀有性啊,光是聊天就有很多地方可以臭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