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疫情進入「新的危險階段」! 全球日增15萬例創新高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平穩,但全球多國狀況持續惡化,累計875萬人確診,其中46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警告,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經進入「新的危險階段」,日增病例數創下歷史新高。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9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18日通報的新病例達到15萬,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病例創新高。其中將近一半來自美洲,還有大量集中在南亞及中東。

譚德塞指出,「許多人對待在家中感到厭倦,這可以理解。各國都渴望開放社會與經濟,這也可以理解。但病毒仍在快速傳播,且依然致命。大多數人都很容易感染。」

他呼籲,各國領導人及大眾須對病毒「保持高度警戒」,遵守基本的措施,持續與他人保持距離,感覺不適就待在家裡,咳嗽時摀住口鼻,必要時戴上口罩並勤洗手。

WHO持續警告各國,隨著部分國家疫情趨穩,其他看似已經取得控制的地區會再度爆發。譚德塞19日表示,世界將戰勝這場傳染病,並為未來的危機做好更完善的準備。

譚德塞也提到,世衛相當關注中低收入國家疫情,「新冠肺炎顯示,直到我們全都安全以前,沒有人是安全的。唯有將政治擺在一旁、真正地相互合作,我們才能有所作為。」

針對新冠疫苗,世衛則表示,目前有至少141種正在研發,至少13種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譚德塞說明,找到安全有效的疫苗將是個非常困難的過程。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