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北韓「信任破碎」...嗆南韓愛吹牛、動作太遲:活在悔恨中

▲▼ 脫北團體2016年在兩韓非軍事區利用氣球空飄反北韓傳單。(圖/路透)

▲脫北團體長期以來在坡州、金浦等兩韓交界地帶空飄傳單。(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政府連日來依法控告試圖空飄傳單的脫北團體,甚至將京畿道4個市、郡指定為「危險區域」,卻仍無法平息北韓(朝鮮)的怒火!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部長張金鐵(장금철,音譯)以當地諺語「亡羊補牢」形容南韓政府近日的舉措,並表示對南韓政府的信任早已破碎得蕩然無存,「未來南朝鮮當局將在悔恨與痛苦中度過。」

張金鐵12日透過官媒《朝中社》、廣播等發表該段談話,評論南北關係已經到了無法修復的階段;對於南韓青瓦臺信誓旦旦承諾處理空飄傳單等問題表示,過去雙方間的信任早已盡失,如今只剩下猜疑,「我不禁猜想,這只不過是青瓦臺為了安然度過此次危機,燒破腦袋後所設下的圈套罷了!最擅長察言觀色、油嘴滑舌的不就是南朝鮮當局嗎?」

對於南韓政府依法控告脫北團體,甚至不惜訂立新法規範空飄傳單等行為,張金鐵更表示不屑,「如果真的擔心北南關係惡化,那麼在簽署板門店宣言後一直到現在的2年間,應該有足夠的時間立法吧?看是要訂立10次、還是20次都行。當初北方和南方同坐一席,在世人的面前一字一句簽下協議、蓋上印章,如今這些協議已化為廢紙......讓事態演變至今的(南朝鮮當局)無論再怎麼油嘴滑舌,憑什麼要我們相信呢?」

張金鐵最後更表示,「整天只會說大話,卻不敢往前踏出一步去實踐的人......我們真的不想再跟這種人對談了。」

▲▼脫北團體空飄反北韓體制傳單。(圖/路透社)

▲傳單上印製著反北韓金氏政權的圖文。(圖/路透社)

南韓《韓聯社》指出,去年2月河內川金二會破局後,張金鐵受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指派,擔任統一戰線部長一職,囊括對南工作,上述內容是他上任後首度以個人名義發表的談話。13日凌晨0時5分(當地時間),當地居民得以在廣播上收聽該段談話。

►南韓大動作「嚴懲脫北團體」!青瓦臺召開NSC:已委警方搜查

►南韓京畿道「劃設兩韓邊境危險區」嚴防空飄反北韓傳單! 特別司法警察出動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