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通過「懲罰的是高雄市民」 吳斯懷:挺韓陣營恐怕提許多罷免案…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將於12日中選會正式公布結果後解職。對此,立委吳斯懷6日晚間表示,罷免通過懲罰的不是韓國瑜,而是高雄市民,預言「台灣民主災難才剛開始」,挺韓陣營恐怕提出許多罷免案。

韓國瑜確定被罷免後,吳斯懷於臉書發出「台灣民主災難剛開始,民進黨不要得意忘形」文章。吳斯懷提到,全世界民主國家找不到第二個案例,「一位不貪瀆、未涉司法糾紛的民選市長,任期未過半,竟然要面對中央政府、執政黨、地方全面發動罷免的政治風暴。」民進黨濫用民主程序,明顯反民主的操作,必然為台灣政治發展帶來嚴重惡果。

吳斯懷強調,「大家要弄清楚,罷免過關懲罰的不是韓國瑜,而是高雄市民,是台灣的民主!」因為罷免韓國瑜,否定的不是韓國瑜個人,也不是高雄市民89萬2545位選民而已,是總統選舉時投票給他的552萬台灣選民。

吳斯懷表示,選舉結果代表一次民意走向,當民主程序不再選賢與能,不再追求社會公平正義,只是不計代價打擊政敵,「如果可以任意發動罷免把反對陣營的市長拉下台,後果就是永無止境的對立、撕裂,政治動盪。」未來所有選輸政黨都可如法炮製,以後流行的就是「選輸沒關係,發動罷免拉下台」,民進黨不要得意忘形,台灣民主災難剛開始?

吳斯懷提到,蔡英文以民進黨黨主席之名發出投票動員令,認為罷韓投票可以展現台灣的民主,那麼也應該從「民主」的角度來審視這件事。這段時間以來,為了罷免一位地方首長,從中選會到法務部、交通部、教育部、國防部、警政署、網軍等全都投入「罷韓國家隊」,「這種反民主的行徑,已經挑戰法律的紅線了。」罷免結果讓執政黨如願,表示人民縱容他們可以為了遂行自己的政治目的,無限濫用權力和資源,這將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與法治。

「罷免案通過之後台灣未來會不會遍地烽火?挺韓陣營恐怕提出許多罷免案。」吳斯懷表示,目前的罷免制度連署成案門檻很低,要達到連署門檻非常簡單,提案門檻選舉人數百分之一、連署門檻選舉人數百分之十,要成案很容易。若要刻意發動,甚至全國遍地烽火都有可能,「請問蔡政府,未來4年你們希望台灣各縣市就是不斷的連署罷免、朝野對立、族群撕裂,朝野持續直球對決,說好的謙卑、謙卑呢?贏者全拿,還要趕盡殺絕嗎?」

最後,吳斯懷表示,日前「神力女超人挺藍團」臉書粉專貼文,點名「最想罷免掉的高雄市議員黄捷、高閔琳、康裕成、陳致中」等人,呼籲支持者今天過後開始反撲,「台灣民主災難剛開始!」

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

► 罷韓燒出國民黨在高雄連B咖都沒有 藍營準備轉移戰場改打這三點
► 國民黨做好失去高雄準備 罷韓成功進入補選「派誰出來都會輸」
► 民眾黨罷韓不表態 柯文哲精算選後亂局趁隙擴大基本盤

熱門新聞...

► 韓國瑜放棄最強武器 罷韓「冰處理」恐成等待被宰割
► 民進黨「代理市長」方案曝光 反制韓國瑜被罷免後打訴訟干擾戰
► 
「罷韓不是我們的主場」 徐永明樂觀看待:時力太強勢也不好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