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1000名國民兵進駐執法

▲▼德州達拉斯「佛洛伊德」之死和平示威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州和平示威行動,逐漸演變成為暴力衝突,因此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美各地引發示威潮,德州的和平示威活動在當地時間31日逐漸演變為暴力衝突,開始出現縱火、打劫商家的情形,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宣布,全州進入災難狀態。

根據《美聯社》報導,德州各主要城市包括達拉斯(Dallas)、休士頓(Houston)和奧斯汀(Austin)等地,開始出現暴力衝突,已經派出1000名國民兵進駐上述城市,當地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驅離群眾,並且逮捕超過200人。

一旦州長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就允許聯邦探員和當地警方進一步合作,維護當地秩序,包括保護和平示威者發聲。

截至當地時間31日,包括德州、亞利桑那州以及維吉尼亞州都宣布進入災難狀態。亞利桑那州進入災難狀態,允許警方武裝配備,對策畫暴動、搶劫、造成破壞及混亂的個人進行逮捕行動。在維吉尼亞州,除了可以動員國民兵等資源,還能對暴力示威者進行進一步的逮捕行動。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這罐卸妝膏太神!清潔、保養全臉搞定 超殺價980元再賺1000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