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的宣導「保持警惕」口號 蘇格蘭首席批:含糊不清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宣導「保持警惕」(stay alert)口號,實施「有條件」解禁以幫助民眾重返工作崗位,「我們想要強調的是,應鼓勵不能待在家工作的人,例如建築業或製造業,都去上班。」對此,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強生的口號「含糊不清」,並且蘇格蘭民眾不受限於一天僅能外出運動一次,而部分規則仍保留。

強生宣佈,生物安全中心將採用一種新型五層級警報系統,類似英國用於恐怖威脅的系統,並且宣導口號從原本的「待在家中」,變成「保持警惕」,並且從13日起,僅限於英格蘭地區的民眾可以不受限於外出運動,包括坐在公園曬太陽,或是與家庭成員一起到其他地方進行戶外運動,他還呼籲重返工作崗位的民眾,應盡可能避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對此,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基爾·史塔默(Keir Starmer),「那些不能在家工作的人,被告知明天要去上班,意味著在不到12個小時內,有數百萬人將準備去上班,並且盡可能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真是一件讓上早班的民眾忙碌起來的事。」

史特金已要求強生政府不要在蘇格蘭宣導「保持警惕」的口號,依舊遵行「待在家中」的指示,雖然可以外出,但必須是待在住家附近,並且不可以野餐、享受日光浴或是戶外烤肉。

同時,史特金表示,「我們不能過早鬆懈,也不要散播不正確的信息,導致民眾認為現在可以鬆懈下來,這會浪費我們一直以來的努力,如果我們真的這樣做的話(過早鬆懈),讓我對後果直言不諱的說,這將造成許多不必要的死亡, 我們絕對不能冒險」。他還批評,所謂的「保持警惕」的界定過於模糊及不準確,根本就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英國政府的新政策缺乏全國團結一致,威爾士、蘇格蘭、北愛爾蘭等地方政府都宣布不跟隨,將封鎖期限延長到5月28日。

另外,英格蘭地區的學校也將在6月1日起恢復正常上課,而部分商店也有望同時間恢復營業;餐旅業及更多公共場所則可能在7月起重新開業。據疫情最新數據,英國新冠病毒的死亡病例已高達3萬1855人,確診人數逼近22萬人,全球排名第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