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血癌病危沒班機 靠3國幫忙飛行7200公里回家

▲南韓,首爾,仁川國際機場,大韓航空(圖/路透社)

▲白血病女童最後搭乘大韓航空班機,成功返抵南韓。(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名病危的白血病女童,在印度、日本、南韓3國人員的幫助下,奇蹟般地從印度搭上班機,經過7200公里的飛行後,6日順利返國接受治療,新冠肺炎篩檢結果也呈現陰性,這對女童來說,無疑是最暖心的兒童節禮物。

白血病女童年僅5歲,隨著派駐海外工作的父親至印度首都新德里定居。南韓外交部表示,女童不久前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白血病,轉往到距新德里約30公里的古爾岡(Gurgagon)一所醫院治療,不料病情逐漸惡化,女童的父親決定送女兒回南韓接受治療。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印度3月宣布全國實行「日間宵禁」抗疫,並嚴格控管甚至停航所有國內外班機,造成女童和父親無法離開印度。南韓駐印度大使館與當地韓人僑會一聽到消息後便決定出手幫忙,商議讓女童搭上5月中、下旬開回南韓的臨時包機,不過女童的病情根本無法等這麼久。

於是印度當地的南韓僑民在青瓦臺網站發起連署,希望全體國民集思廣益救助病危的女童,南韓大使館也積極和駐印度的其他國家大使館聯絡,希望能為女童求到一張飛回南韓或鄰近國家的機票。日本駐印度大使館本月4日收到消息後,伸出援手幫助女童,先讓女童搭上飛往東京的班機後,再轉機飛回南韓。

▲▼印度韓僑為女童向青瓦臺發起連署(圖/翻攝自青瓦臺官網)

▲印度韓僑為女童向青瓦臺發起連署(圖/翻攝自青瓦臺官網)

女童4日晚間7時(當地時間)順利搭上飛往東京的臨時包機,印度在出境過程中提供醫療資源。隔日清晨6時,女童順利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日本當局為了讓女童早日返回南韓接受治療,特別發給簽證、還讓女童免除隔離檢疫等步驟。

最後女童從東京搭上大韓航空飛往仁川的航班,5日晚間7時30分入境南韓,9時30分直接搭乘救護車抵達首爾聖母醫院接受治療。

女童的主治醫師鄭樂均(정낙균)向《韓聯社》表示,「目前女童的狀況雖不算糟,卻因白血病而出現發燒等情況,在完成血液分析、檢查後,就能投入抗癌治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