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正恩現身剪綵日期曝光!網友看「背板亮點」嚇壞:要與國際接軌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路透)

▲金正恩出席順天磷肥工廠完工儀式,打破外界謠言。(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出席剪綵儀式,讓外界瘋傳「病危」的謠言不攻自破。此外,有眼尖的民眾發現,金正恩坐在拍手的照片中,有寫著儀式當天的日期,但居然「破天荒採用西曆年號」,而非北韓專用的封閉年號,可能是為了對全世界做宣傳。

綜合韓媒報導,金正恩4月11日後再也沒有在鏡頭前出現,讓外界紛紛猜測,身體狀況可能出問題,死亡的可能性也不斷流傳。不過,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1日出席順天化肥廠的完工典禮,親自上台剪綵,讓外界流言不攻自破。

金正恩神隱的日子中,曾有脫北者斬釘截鐵地說,金正恩「99%已經死亡」,上周末已經去世,金正恩的露面,無疑嚴重打擊了這位脫北者的可信度。

▼金正恩現身剪綵,打破外界謠言。(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路透)

對此,一名眼尖的網友發現,金正恩坐在完工典禮的貴賓台時,被媒體拍下了身影,照片中還有一面記載日期的海報,不過,該海報上用的是西曆的「2020」年,而非北韓使用的「主體曆」年號,讓他不禁懷疑,是否是要針對全世界做宣傳。

據了解,北韓1997年起以「主體曆」計算日子,從北韓國父金日成的出生年1912年起算,1912年為北韓主體曆的元年,月份、日期與西曆相同。因此,經過換算,今年為北韓主體曆的109年。

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有Twitter網友指出,該張照片有許多不尋常的地方,例如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的髮型、海報上的字母有奇怪的象素點等。此外,還有許多國際媒體指出,這張照片是否屬實,仍待進一步釐清。

►超狂價3888元!「德國炒鍋+神仙水」母親節最強禮物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