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力挺調查疫情「該揪出病毒源頭」 要中國乖乖配合!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至今造成至少23萬人喪生,各國紛紛展開咎責。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支持展開相關調查,釐清病毒起源。她還表示,中國應配合參與這個過程。

馮德萊恩上月30日告訴CNBC,她希望中國能與歐盟等多方合作,搞清楚到底真相為何。她說,大家永遠不會知道下次疫情何時爆發,所以才希望記取教訓,建立早期的示警機制,同時她也呼籲提高透明度。

報導指出,德國、瑞典、澳洲等國的立法人員都呼籲調查病毒的源頭。截至今(1)日下午5時,新冠肺炎已造成326萬人感染、23萬人死亡。

馮德萊恩認為,從這次疫情中可學習到的,是需要建立更健全的數據。因此她支持展開調查,釐清新冠肺炎的起源,同時中國也應參與過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