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紐約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器治療後死亡率88%」 7成重症病患無發燒症狀!

▲▼紐約死亡病例占全美超過4分之1。(圖/路透)

▲北岸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中,接上呼吸器仍能存活的病患僅約1成2。(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一項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紐約最大的醫院系統 ─ 北岸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 (Northwell Health)中,高達近9成的新冠肺炎重症病患,在接上呼吸器治療後仍不治死亡。另一項驚人的研究結果是,該醫療系統內僅有3成的重症病患,曾出現過發燒症狀。

《紐約時報》報導,北岸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包括曼哈頓上東區的倫諾克斯希爾(Lenox Hill)、長島猶太裔森丘醫院(LIJ in Forest Hills)、新海德公園 (New Hyde Park),以及史坦頓島大學醫療機構(SIUMF)。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22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範恩斯坦醫學研究所(Feinstein Institutes)專責醫療研究的理查森博士(Safiya Richardson),以及她的同事,針對北岸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收治的新冠肺炎病患,共5700人的健康醫療檔案進行統整,男女比6:4,平均年齡63歲。

研究結果發現,分析其中2634名已出院或死亡的病患情況,其中不治病逝的共533人,約占21%,和以往呼吸困難的住院患者死亡率相當。這些人中14%的人曾進加護病房進行治療、3%的人接受腎臟移植手術、12%的人接受呼吸器治療;然而這320名接受呼吸器治療的患者中,高達88%的人最終病逝。

同樣的情況對65歲以上的高齡病患打擊最大,研究對象中,該族群僅3%的人存活下來,而男性死亡率又高於女性。資料顯示,本身就有慢性病的新冠肺炎病患存活機率較低,死者當中57%的人患有高血壓、41%的人有肥胖症、34%的人長期受糖尿病所苦。

研究註記中寫道,死亡的病患中,糖尿病患者必須接受呼吸器治療,或是進加護病房的比例,較沒有糖尿病的患者高。另一項讓人驚訝的研究發現指出,高達70%的新冠肺炎重症病患,都沒有出現發燒的情況,但發燒症狀被列為新冠肺炎的重點病徵之一。

平均而言,病患在住院4天後就已經恢復到可以出院的程度。研究人員在報告中寫道,「這項研究僅針對患病結果已經確定的病患(出院或死亡),進行致死率統計,而隨著不同階段有不同人數染病,長期的研究結果可能會得出不一樣的致死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