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固定接4名客人「如今0收入」 日本性工作者嘆:怎麼活下去

▲▼日本性產業發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衝擊日本性產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作為日本的性工作者,米卡(Mika)過去一天習慣接三到四名客人,如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她難以找到顧客。雖然日本政府推出108兆日圓的緊急經濟對策,不過對於許多性工作者而言,前途依舊渺茫,就怕付不出下一期的帳單。

CNN報導,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多數民眾盡量待在家中,避免與他人接觸。這嚴重衝擊米卡(化名)的生活,她說自己沒有存款與其他收入來源,僅能靠借錢苦撐,雖然試過應徵其他工作,但在疫情之下,幾乎沒有企業招人,她之後可能付不出房租,也無法償還債務,「我當然擔心健康問題,但更憂心如何生存。」

為了緩解受到衝擊的經濟,安倍政府先前推出價值108兆日圓的緊急經濟對策,經歷一些爭議事件後,使得性工作者也具備資格申請補助。然而許多性工作者依舊無法安心,也有些人不清楚該如何在不暴露身分的前提下提出申請。

研究全球黑市的機構Havocscope數據估計,日本的性產業每年約創造240億美元收入。米卡說,還不清楚未向政府報告收入的自由職業者,是否能領到援助金額,「我想申請,但不知怎麼做,我感覺被困住了。」

►日本每10萬人僅7張加護病床! 前線醫護憂心曝:醫院沒準備好
►安倍的尺寸太小…日本人搶正常Size口罩 Costco才拆箱「整批喪屍客狂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