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新星 外界視密西根女州長「拜登副手最佳人選」

▲ 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被視為副總統有力人選之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是民主黨的後起之秀,她多次站出來抨擊川普政府在疫情處理上的疏失,不畏反彈聲浪堅持頒布嚴謹的「禁足令」,同時也在何時重啟美國經濟的辯論中扮演重要角色,已獲得了外界不少支持,更有許多人將她視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最佳副手人選。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惠特默被外界視為潛在的副總統候選人之一,她逐漸增長的聲勢已經引起了共和黨的擔憂,他們擔心她不論是否成為副手,都將可能幫助民主黨贏得大選。

對此,密西根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施塔貝諾(Debbie Stabenow)提到,「我認為現在的情勢其實還不明朗,也還沒有感覺到惠特默有很多黨派關係」。

據了解,惠特默前陣子才因為施行「過於嚴格」的居家隔離法規,而引發部分民眾不滿,也讓她成為黨派鬥爭的主要攻擊目標,數千名民眾15日聚集在密西根州州議會附近表示抗議,雖然名義上是對惠特默的法規表示意見,但集會上也出現許多茶黨和川普2020的競選旗幟。

這場抗議活動與過去在俄亥俄州、明尼蘇達州、北卡羅來納州等「選舉關鍵戰場」的抗議活動相當類似,表明了右翼意識形態已經透過對「反對州政府的病毒控制方式」而持續醞釀、展露出來。

儘管被川普稱作是「密西根州那個女人」,在川普的推文引導下,成為民怨的發洩對象,不過惠特默始終沒有退縮,也沒有打算放寬「禁足令」,她在抗議活動過後隔天,照常出席媒體訪問並回應,「與其說這是反對禁足令,我感覺它更像一是政治集會、一場競選活動」。她透露,拜登在之後有打幾通電話向我確認密西根州的情況,然後問到我們還需要在準備什麼。不過,我們還沒有進行關於副手人選的討論」。

當被問到自己是否準備好擔任副總統,惠特默則提到,「坦白說,我現在所有心思都放在保護密西根州民眾以及拯救生命上,根本沒考慮政治層面。應該說,我完全沒有去心力去關注那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