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冠病毒不太可能在夏季消失 東南亞各國「又濕又熱」疫情仍嚴重

▲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累計確診數達到1045例。(圖/路透)

▲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確診數達到1045例。 (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表示,這種新型冠狀病毒不太可能在夏季消失,如果不採取措施阻止疫情的蔓延,隨著氣溫上升,疫情可能會持續;且預計到4月中旬,歐洲所有國家的重症病床都會滿位。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25日引述研究指出,人們原本希望新冠病毒與另外4種在人類中常見的冠狀病毒一樣,通常在夏季炎熱時消失,但看起來並不樂觀,從初步分析來看,新冠病毒依舊能夠在高濕度的熱帶地區傳播,像是東南亞各國。

▲。(圖/路透)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為歐盟的獨立機構。(圖/路透)

ECDC表示,歐盟國家應對新冠病毒疫情所需的個人防護裝備,包括呼吸器在內的其他醫療設備的數量,是傳統供應鏈供應能力的10倍。

ECDC提到,歐洲的醫療體系面臨著高飽和的風險,所有歐洲國家在4月中都會面臨重症病床用罄的狀況,各國政府應該建立適當SOP,提供充分的防護措施,讓醫護人員免於感染風險,避免與患者交互傳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歐洲多國已紛紛採取了封鎖政策,由此引發的財政壓力日漸突出。 歐盟9國元首於25日呼籲成員國發行共同債券,也就是所謂的「新冠債券」(corona bond),建議該債券由來自不同國家的證券合併而成。

▼為防範新冠肺炎,工作人員身著防護服在印尼街頭噴灑消毒劑。(圖/路透)

▲為防範新冠肺炎,工作人員身著防護服在印尼街頭噴灑消毒劑。(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