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有無我特質」 陳建仁:她會給賴清德新階段使命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於總統府敞廳一同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於520卸任,2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談起總統蔡英文對年金改革的決心與勇氣。他認為,蔡英文有「無我」的人格特質,總說要想想別人,軍公教人員被砍之後日子怎麼過等等。

對於準副總統賴清德,陳建仁說,他太開心,當時在臉書發表公開信之後,就祈禱他們可以合起來。他認為,蔡英文一定會賦予賴清德一個新階段的使命,相信會做得很棒。

談起蔡英文執政的4年,陳建仁說,期間遭遇不少批評和挫折,特別是2018年九合一選舉,讓民進黨陷入低潮。不過,他認為,領導人無法討好所有人,不可能完全沒有批評。

陳建仁說,由於他自己是天主教徒,在推動婚姻平權時,被天主教的朋友們批評,後來他太太也不太敢傳Line的訊息給他看,但當他想到同志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時,就認為自己做對了,「批評對我來說無所謂」。

陳建仁談起蔡英文從1.0變成2.0,在前面4年所扎下的根、種下的樹,還需要繼續成長茁壯,舉凡前瞻建設、產業創新等都已經起頭,而且已經穩定的在往前走,未來4年,前面4年任期已經都做好佈局。

至於蔡英文個人,陳建仁說,她有「無我」的人格特質,在推動年金改革期間,每次談到要砍幾成時,總會要求要想想別人,想想軍公教被砍下去怎麼過日子。

陳建仁說,蔡英文讓他了解到什麼是政治,政治不是爭自己的權力,政治是服務眾人的事,蔡英文這個心態很重要,也讓他覺得很慶幸可以跟總統共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新增19例! 陳時中:7名是機場攔截、10名居家檢疫者
全是海外歸國!3名10多歲個案念書3個月返台 居家檢疫時發病確診
武漢若解封?政院:不會取消註記、包機返台模式不變

更多熱門新聞...

陳冊網咖打怪重罰100萬原因曝光 黃珊珊籲中央入境管制應做好「這件事」
「疫情紛擾下必須找出口點」 邱國正坦言:對岸有可能中止ECFA
口罩預購第二輪「15秒完成」!政院官員曝「3重點」拚更順更快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