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麻醉師看YT影片造一分九呼吸機 同事推:邪惡的天才

▲加拿大目前有1470起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22日為止,加拿大共有1470例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所醫院的麻醉師高蒂爾(Alain Gauthier)為了應對醫療資源的缺乏,製造出一部最多可讓9名病人同時使用的呼吸機,讓加拿大嚴峻的疫情可以得到一絲緩解。他的同事艾倫·德拉蒙德(Alan Drummond)分享了「一分九」呼吸器正在運作的照片,並稱讚高蒂爾為「邪惡的天才」。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 (CBC News)報導,高蒂爾擁有呼吸力學的博士學位,這次的想法是從2位底特律醫生在2006年發布的YouTube影片得到靈感,將一般的呼吸機以加倍的功率運行,再額外接上呼吸機軟管,達到一台呼吸機讓複數病患使用的目的,但實際層面來看,還是要依據病患們的心肺功能,進行細部的調整。

高蒂爾表示,因為擔心醫院會鬧「呼吸機荒」,擔心疫情會讓當地的醫療體系不堪負荷,才會急中生智想出這個辦法,希望不要讓醫生因為醫療器材不足的緣故,被迫要面對選擇病患拯救的道德問題。

加拿大總共有13個一級行政區,截至目前為止,只有西北領地、育空地方(Yukon)、努納福特(Nunavut)三個行政區還沒出現確診病例。在加拿大政府17日宣布鎖國之後,相當於省級的一級行政區西北領地(Northwest Territories)再加碼宣布,21日起拒絕所有非本地人進入,,除少數特殊情況可破例,旅行禁令為期2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